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蝴蝶花中的少女

(2011-04-08 20:22:36) 下一个
蝴蝶花中的少女
  槟郎
  
  我看到山坡地上一望无际的蝴蝶花。
  茼蒿一般矮短白嫩的枝干和叶片,使人想到美味的绿色蔬菜,却盛开着五彩缤纷的花朵,黄的,白的,紫的,红的。更奇妙的是,不但花瓣的形状像蝴蝶,叶片上的套色图案也像蝴蝶。我知道有人叫你猫脸花,三色堇,但我更喜欢称你为蝴蝶花,动态的美,野性的美,令人伤感的美。
  在美丽如锦缎漫铺的蝴蝶花丛中,我看到一个美丽的少女。她有着又大又明亮的眼睛,小巧的鼻子,玉雕一般的嘴唇,圆润的脸蛋被茂密的长发包扎。长发顺着她的侧肩像瀑布流向她的腰肋,黑黝黝地闪烁着迷人的光泽。
  这么美好的清明节,我踏青在自己祖国的美好的土地上。美丽的蝴蝶花是我的所爱,像蝴蝶花一样美的少女我岂能视如不见,心如止水?
  我沿着蝴蝶花间的小路走去。走近了,我才吃惊地发现,这是一幅画像,竖立在花圃里。一个少年跪在画像前,软语切切,显然在向画中人倾诉。
  “为了他们活,就不能让我们活!可你为什么这么傻呢?我们可以什么都不要啊,或者应该是我去死,而你想着我。”
  “我们已经一无所有了,但这里有你喜爱的蝴蝶花,我们现在就在花中举行婚礼。”
  我停下脚步,静静地看着,非常惊奇地发现,当少年对着画像鞠躬,画中的长发少女竟也同时回拜,又有一个似乎是发自空中的苍老的声音说:“夫妻互拜,礼成!”少年站起来,伸开双臂,把画像紧紧抱在怀里,脸贴着画中人的脸,眼泪从他的脸颊流到画布上。
  我刚想过去安慰少年,忽然被背后而来的强大的力推跌在地上,一簇蝴蝶花在我本能地撑地的手掌下夭折。转眼便看到四个大汉从四个方向跑向少年。说时迟,那时快。画像被撕坏,扔在地上。少年在大喊大叫中被人揪住双臂,拖着跑向山坡下公路上的小汽车,一溜烟地跑了。
  几乎就在闪电之间,我莫名其妙地被撞跌,侵犯的人没有道歉,还在光天化日之下凶蛮地将少年抓走。我跑向画像,已经被好像突然从地里冒出来的人们所包围,他们围观着,议论着。我挤进人群,看到木画框已经被折坏,散在花丛中。少女的画像布,还没有被撕破,只是揉成了一团。我打开它,蝴蝶花一般的少女却不见了,只是空空的白布。
  我抓着空空的画布发愣,两个警察过来抢走。人群跟着警察移动,我听到零碎的小声的议论:
  “强拆人家准备结婚的新房子,守在里面的准新娘被倒塌的墙砖砸死了。”
  “小伙子告不赢,准备去少林寺学武。可怜啊,还没动身,就被人抢先下手了。”
  “你警察冲老百姓发什么狠呀。明摆着衙内私设刑堂,你们敢管吗?”
  警察走远,人群走散。我在蝴蝶花丛里愤懑地走着。忽然看到前面,在美丽如锦缎漫铺的蝴蝶花丛中,正是那图画中的美丽的少女,少年的新娘。她冲着我招手,我过去。
  “你是贫贱书生槟郎,我读过你的博客,喜欢读,常常读。但我现在已经死了,不能再读你墨写的文章了。你还能为我做点什么呢?”
  “你这么年轻,这么美!我很高兴继续为你做什么。可是我除了藏在书斋里写文章,啥也不会的。我能写出给死人看的文字吗?”
  “能!但你要有这样的笔来写!”
  我的手上突然被递给了一把水果刀。少女却不见了。我四顾,山坡地上一望无际的蝴蝶花,动态的美,野性的美,令人伤感的美。一些人在附近游玩,没有人注意我。少年和少女的画像,蝴蝶花中的少女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
  我这是在做梦吗?我将左手中的水果刀压向自己右腕上的血管,猛地一划。我看到血哗哗地流淌,蝴蝶花在血河上漂着如繁茂的浮萍,我在血水之流中下沉着。
  2011-04-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