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入狱警的日子

(2009-08-24 22:13:34) 下一个

走入狱警的日子
  槟郎
  
  每天出入五米高的围墙
  青春在电网上发出寒光
  总是放松了警服的风纪扣
  守着劳动工地的警戒线发茫
  而今终于成了大学副教授
  正是那时候萌发的理想
  
  二十年前高师毕业分配
  糊涂地进了有学校的工厂
  这里也是一座重刑犯的监狱
  春夏之交沸腾着热血外往
  拍回的照片洗晾在备课室
  倒也发给了五十元的安定奖
  
  当了一年初二语文教师
  暑假前被政治处主任端详
  暂停工作等待进一步处理
  对我大谈平乱的必要和得当
  又要求我读毛选的老三篇
  暑假后再详细汇报思想
  
  回老家农村呆了二个月
  开学后同事定级了很欢畅
  我拿着学毛选读后感找主任
  已不给教书新岗位待定量
  我无所事事地等到十月初
  才接到通知到建筑大队上岗
  
  二十年前走入狱警的日子
  在建筑队的一个中队奔忙
  七个干部管理一百多号犯人
  我却是文凭最高的分队长
  平时在建筑工地劳动管理
  晚饭后在监舍区值班巡房
  
  每天出入五米高的围墙
  青春在电网上发出寒光
  不安心工作班上偷学外语
  有时构思诗如厕时写到纸上
  终于通过考研跳到外省南京
  我却难忘那七年蹉跎时光
   2009-8-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