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谢谢你把我教育得很好

(2022-12-12 18:48:44) 下一个

儿行千里母担忧。儿子在国外念大学,我们一班在美国本土的父母组成了一个Group Chat,分享孩子们的点点滴滴。

一天有一位母亲转述给我关于儿子的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儿子被当众嘲笑。

高数课上助教老师帮学生复习,准备期末考试。学校里有许多中国孩子,他们的数学比美国孩子好很多,而助教偏偏是高年级的中国学生,在复习时很多地方都是一笔带过。中国孩子没问题,不用多做解释他们就会了;美国孩子不明白,但是觉得提问很蠢。儿子不然,举手要求助教详细讲解解题步骤。儿子站在教室当中,同学们都一齐看向他,其中一个中国学生盯着儿子的双眼,讥讽地大笑起来。儿子等他的笑声停下来,平静地看着他,说你为什么笑话我,请你解释。那个学生没有料到儿子会当众怼他,加上发现身高1米80每天去健身房的儿子满身肌肉,吓坏了,赶紧道歉。

第二件事是儿子被背后夸赞。

儿子学校有公用厨房,水池里堆满了用过的锅碗瓢盆,垃圾满地都是。儿子每次用厨房,都会清理干净再用,用完之后也会清理干净再走。同学们排了一个List,儿子是最受欢迎的厨房使用者,好些同学都会等儿子用完厨房后再进去使用。

晚上和儿子通话,我问起了儿子这两件事。

儿子说妈妈你从小就告诉我没有愚蠢的问题,我关心的应该是掌握本领,达成所愿,不用在意别人怎么看我。

儿子又说妈妈你从小就告诉我要保持清洁,自己的事情自己负责,不应该给别人额外的负担,这样我自己的生活和别人的生活都会容易许多。

我,有吗?

当然有!儿子说。

然后儿子和我说起他刚进游泳队时动作不规范,被队友们笑话,我是如何安抚他,告诉他专注于自己的动作训练;还有在家里我是如何归整物品,并且要求他收拾自己的房间。

儿子用一句话结束了我们的通话,妈妈谢谢你把我教育得很好!

妈妈谢谢你把我教育得很好 —— 这句话让我做了一个好甜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o_1凡士林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一点好' 的评论 :
努力争取,希望如此!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母子都很优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