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的学车经历

(2010-11-28 05:42:42) 下一个
T的生日是7月底,所以直到一年级结束后才满15周岁,只有等到Sophmore才能上驾驶课。今年开学不久,就通过了理论考试,拿到了Permit。10月初的某一天下午回来对我说,今天第一次在学校练车了,开了一小时,时速开到了50迈以上。我大吃一惊,怎么第一次上路就开这个快。不出所料,老师给他了很低的评价“必须多练”。他的学车伙伴则得到了高分数。 我知道很多孩子其实不到年龄就已经偷偷跟家长学过了。 T在两年前13岁时我也用VAN教过几小时,但是那只是在停车场而已,还没在路上开过,得到低分自然不奇怪。 因为紧接着每周学校都要练一小时。 我安慰他,没关系,我们这周就开始练车,保证下周再次在学校练习时能突飞猛进。

第二天晚上,我们就找了附近一个教堂的空荡的大停车场开始正式练车。T想用他妈妈的VAN学,这样比较容易,但是我坚持要他在家用我的福特F150卡车练习。这卡车不仅又宽又长,而且是手动车,所以必须从最初的起步开始。果然,耐心讲解以后,一上车还是几次熄火,让他顿时觉得有点灰心,太难了。 在我的坚持下,花了近一小时终于学会了起步和勉强换二档。那个周末晚上,我们再次在深夜时把车开到一个社区大学的大停车场,再停车场再次熟悉起步换档等过程,折腾了两小时,终于比较熟练了,并在学校的环形路上开了好几圈,当晚就开回家了。

第二周,学校练车,教练给了一个Average分属。有了上路的经验,就好办了,那一周,每天晚上晚饭后带他出去跑一小时乡村公路。从此每个周末出门只要他在车上,都是他开车,这样两三周锻炼下来,后面学校练车就得了Good。开始时我不免说得很多,甚至大声斥责,目的就是要养成安全的驾驶习惯。有时他妈妈也同时在车上,两个人都在说,也让他厌烦,不过现在好了,说得很少了,只是偶尔提醒一些细节。 打电话回去跟我母亲讲,他在学车,母亲一再提醒我“莫吼他哦”,奶奶还是心疼孙子,也知道我会吼他。 我赶快回答“以前吼过,现在不用吼了”。

州政府要求16岁拿正式驾照前需开满50小时,家长记录跟踪,到目前为止,不算学校练车时间,在家已经开了25小时了。到明年7月底,还有充分的时间。现在开得不错,不管是小车,Van还是卡车,自动手动车都开得比较自如。明年7月底之前得给他把车准备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