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足球无缘

(2010-11-12 09:39:22) 下一个
我自己算是一个超级足球迷。但是在上大学以前,因为从小地方来,没有踢足球的条件,所以对足球并不了解。但是很喜欢打篮球,除了学校特招的篮球队员外,我算是打得很好的了。一上大学就被选入了系队,可是在那个规模比较大的大学的大系的篮球队里面,1米78的身高也就算矮的了,加上没经过正规训练,很难有上场机会。从此改行踢足球,逐渐发现足球比篮球更有趣,慢慢就成了踢球,看球(电视和现场),评球的“超级球迷”。

T正好出生在中国职业联赛最火爆的时期和最火爆的城市,成都。 那年我还不到25岁,那时也正是我个人踢球最辉煌的岁月。 我一直憧憬着将来父子可以一起同场竞技的那一天,可是这一天却没有真正到来。

T3岁多来美国,5岁就开始参加社区的足球训练比赛。因为美国足球教练好多都是外行。他6岁时,我自己当起了教练,带一个队训练比赛。那时还在学校读书,每周两次训练,周末一次比赛,虽然花费了很多时间,但是心理却非常高兴,又是自己的爱好,又能带着孩子一起玩。 这种教练在一我毕业后搬到现在的地方继续延续直到T七年级放弃足球时为止。

T从小个子很高,在生长曲线上体重身高都是100%,身体素质非常好,很少生病,根本没吃过药打过针。 可是在足球场上因为太高,总是不如个子小的灵活,启动不如别人快,虽然踢球力气很大。

可能是父亲做教练在自己的孩子面前缺乏威严,加上孩子又比较调皮好动,玩小聪明,所以总是难易在球队中表现出色。 五年级时送他去一个俱乐部的travel team练习了一个学期,进步就比较明显,显然俱乐部的教练更专业一些。 特别是有机场临时客串守门员,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可是第二个学期就没被俱乐部选上,毕竟和那些常年在俱乐部踢球的孩子比,还是有一些差距。也正好,travel team非常耗时耗钱(训练费和比赛的油钱)。只只好再回到小镇上的社区足球里面混,知道六年级结束,正式退出了足球。

我也一直每周踢一次足球,他踢球时因为能力还不足以和大人抗衡,所以从来没有出现父子同场踢球的场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