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色美景

人生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遗忘,最终我们都会是那岁月中的风景
正文

双节,你怎么过?

(2014-02-14 09:09:32) 下一个


昨天看帖,有一则关于今天过节的:
“明天如果有人送给我花和巧克力,我就当 '情人节' 过。
没有花和巧克力,有人给我送元宵的话我就当 '元宵节' 过。
什么都没有我就当星期五过。”

很赞赏这种心态。其实,情人节也好,元宵节也好,就是普普通通每一天罢了。

自从来到美国后,我就对各种节日很淡然,常常糊里糊涂地不知哪天是哪天。中国节日吧,又没假期,又冷清;西方节日吧,跟着糊弄,也冷清。好在每到春节等盛大节日,都有能干朋友热心张罗,聊天聚餐,包包饺子,热闹一下,就算过节了。

今年这个情人节,元宵节同在一天,又是星期五,中西合璧,十九年一遇。微信,城里(文学城)轮番轰炸。舆论的作用奏是强大,由不得你不重视,把我这份淡然的心也挑旺起来。早上起床,煮了一盒汤圆,大人孩子吃了,也算是过节吧。

双节一起过,好与不好? 又有人发帖,元宵节的元宵与 “缘消” 同音,最好不要和情人一起过,你信与不信?

对我来说,最最期望的并不是老公的一朵玫瑰,而是每周五晚上,一大堆国人朋友一起打球的时光,出一身香汗,交一帮朋友,球艺在长,肌肉在长,健康在长。不比什么都来得强吗?

顺祝大家双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好羡慕君子和君子的太太,一幅幸福温馨的画面。
我家老公通常不会这样浪漫,不过,我知道他真心对我,也就不要求那么多了。

也祝君子节日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云霞,

我们这样过:买花送太太,今天她下班晚明后天请她吃饭,对她说一声“谢谢你,这二十多年来你辛苦了!”。
太太为我写了一篇感谢博客。
祝云霞情元双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