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色美景

人生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遗忘,最终我们都会是那岁月中的风景
正文

一不小心,也晋了级

(2015-09-02 09:33:55) 下一个

 

(夏季,球友们经常一起打球的球场,一个匡字型,共12个场地。)

 

最近,USTA出了新的评级名册,其中几位相识的球友晋了级。晋级,代表着球技的增长和赢赛的增多,于是发出衷心祝贺。昨天,去了久未登门的网球俱乐部,队长Maria告诉我,教练Dan 把我的名字放进了CITA3.5的级别里,这么说,一不小心,咱也晋了级。


虽说是晋级,可CITA和USTA没法比,前者是地区性的,后者是全国性的。而且前者评级更松一些,我这个3.5充其量也就是后者的3.0。所以说,这个小晋级拿来得瑟有点心虚,因为我依然是我们网球群里打得最烂的那一个,网前很差,发球没有力度,高球不太会的节奏,也就是底线防守勉强可以说道说道。


不过,心灵鸡汤教导我们说,不要和别人比。这让我颇得安慰。不和别人比,就和自己比吧。不到两年前,我加入网球俱乐部时还打不了两个球,甚至不会计分,后来懵懂中被拉去打3.0比赛,从场地4打起,到今年4月已升至场地1,并且输少赢多。这个倒并不是说我打球多么好,而是对手经常比较差,我的运气总是很不错。当然,也的确进步了一点点,否则也不会拿到 the most improved 的小奖励了。

(6月5日,俱乐部的年度发奖大会,我缺席,正在飞往中国的飞机上。我获得了the most improved team member 奖。 奖品是一张15刀的奖卷,和一张价值约45刀的课票。哈哈,小奖励。)


说到那点进步,真的要感谢很多人。那些跟我一起打球的老美朋友已写过不少了,这里暂且不表。同胞球友中最要感谢的是暖男队长瑞夫妇,在我最初毫无自信怕被人嫌弃之时,他们是唯一让我感到放松的球友,经常陪着我练习,还耐心教会我很多技巧。还有 Tom ,因为网前技术薄弱,有些畏惧上网,他总是鼓励我大胆,放松,说:不就是输球么,不练就永远不会!还有玲,我跟玲在球场上一见如故,有三,四个月时间经常在一起练球,我们每打一个球就会聊上几句,聊天比打球还多,话题从老公孩子父母公婆炒菜做饭到球技球德学习工作外快收入等,无所不涉其及,而且话题自然蹦跳转换衔接顺畅无碍。练完球之后还会一起蒸气浴。那是一段快乐时光,让起步时枯燥的练球并不乏味,可惜的是,她后来找到工作就没有时间打球了。还有爽和芳,两个球风完全不同的上海女人,爽说话柔声细语,打球也柔,但落点控制很好,跟她打,我便练动作和控球。芳说话疾言快语,打球也力道十足,跟她打,我便练力量和速度。还有丹,是一个头脑非常清晰的球员,对于怎么练,练什么,非常有想法。当然,还有很多和我打过球的朋友,都让我获益非浅。必须得套话一下,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有他们的贡献。


两天前的周日,和球友们打混双,近四个小时的练习赛,异常激烈。赛后玩笑地说道,又不给奖金,还打得真够卖力的。也许球场上的汗水挥洒,胜负决逐,可以释放生活的压力和压抑;也许每个人心底都有一种赢的欲望,来证明自己,认可自己。不想赢球的球员就不是好球员,所以我们渴望胜利,看重升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特来祝云霞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向云霞拜个晚年!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说一声: 云霞母亲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云霞,还在晋级的陶醉中呐?
周末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飲杯,週末愉快.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候云霞,明天就是春节了,祝云霞阖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多谢问候!祝君子兄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向云霞问个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過來和雲霞飲杯勝,開心如意.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多谢砚砚!也祝砚砚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好!君子兄那里正门长年不开,要想拜见君子兄,那得走旁门,呵呵!
咱这就走旁门给君子兄贺新年去!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花翁的圣诞祝福!那时恰在墨西哥度假,错过了时间,这就给您贺新年去!
花翁新年快乐!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云霞,祝阖家新年快乐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好,兄那裡不能留言,相信
兄工作繁忙,造福市民,敬祝
兄聖誕節快樂,新年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雲霞好,祝你聖誕節快樂,爬梯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云霞: 这就去追剧,就是冲着美女也要去,呵呵。
花翁: 值班之余,相必花翁也喜看林青霞张曼玉演的港台剧。

问二位好!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好,有勤快并多情善感的翁兄陪伴君子一同在文城值班,君子兄的寂寞应该减半了哈。
花翁新周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兄好,我还在,但没像君子那么认真的值班,我跑到影视论坛追剧去了,现在在看三个帅哥出演的 《伪装者》,不细究剧情的话,还算满娱乐的。君子兄要是寂寞的话,也来追剧吧,除帅哥外,里面还有三个美女呢,呵呵。

君子兄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向君子兄問好,我也和你一同值班.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圈子中的人大都回国了,感觉就我还在文城值班,有些寂寞。过来看看云霞有无回去。
云霞周末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夜半去看月亮,竟有些无眠,同是苏轼的这首诗词,我想到的却是“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这句,多少有些感慨人生情感际遇的无常和变迁。。。
此刻月亮正圆,千里共婵娟!
君子兄中秋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中秋之夜,自然想到了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句名句。
云霞中秋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多谢砚砚!喜欢你的诗!
中秋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花翁,中秋快乐!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再赏云霞好文,祝中秋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雲霞,中秋快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云霞好,

那场比赛没有你幸运,我看的不是直播。小德和小费确实打得精彩!
我现在在家跑步机上时间多了一点,还有就是做做俯卧撑,呵呵。 到一个新地,打网球要先找到球友。

云霞周末愉快!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好!
刚看完美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两个绝世高手,一场顶尖赛式,精彩之极!

君子兄总结的真好,网球的确带给我很多东西,尤其是快乐。当然,我对网球也满有passion 。我会一直玩下去的。君子兄也练起来吧,呵呵!

君子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云霞打网球: 球技,爱好,健身,养性,交友五不误,可谓物尽其用适得其所。云霞一定要将网球运动进行到底,我就做一名不到场的无形观众,呵呵。

云霞周末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花翁鼔励!
问好花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恭喜!!!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教练兄鼓励!
体力练出来了,呵呵,两年前刚开始时,打球十分钟就已经气喘吁吁了。现在两三个小时绝对没问题的。另外,双打比单打稍微省力些,也更好玩。
体育锻炼方面,教练兄是专家,以后会多请教。
教练兄长周末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云霞妹妹!

先不说球技,四个小时练习赛的体力和精力就了不得。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