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孩子曾经在纽约随地小便

(2014-04-26 08:18:59) 下一个

我家孩子曾经在纽约随地小便

 

最近在网上看到中国孩子在香港随地大小便的新闻,我一直以为这算不上啥事,根本就不至于让网民们洋洋洒洒地论述啥。对这新闻,我一直没当回事。可是呢,在海外海内的网站,讨论这个新闻的文章还在继续涌现。弄得我,手痒痒了,也来说几句。

 

正常的成年人随地大小便,肯定不对。小孩子因为内急,随地解决一下大小便问题,完全可以理解。你让一个被尿憋得乱转的孩子遵守什么社会公德,完全是反人道的做法。父母让孩子随地大小便,是一种天性使然。孩子的父母在紧急情况下,也顾不得什么公德不公德的了。活人不能让尿憋死,何况是个小孩子。

 

我们去纽约时,我家小宝就干过一次随地小便的事儿。那天,刚下纽约地铁,小宝就嚷嚷着内急。纽约地铁里乱哄哄的,人群乌嚷乌嚷的,我们左找右找的,根本就找不到厕所。小宝被憋得难受,我们看着心疼。为了安慰小宝,孩子爹果断决定,离开纽约地铁站,看看外面饭店是不是可以进去方便一下。

 

出了纽约地铁站,我们看到的街上饭店寥寥无几。加之天黑了,找路也不方便。眼看着小宝就要憋不住了,看着满脸难色的小宝,我们做父母的,真的顾不上什么公德了,让孩子解决一下内急,就是我们当时最大的心愿。哪怕是被罚款,哪怕是被挨骂,我们也得帮帮孩子。于是,我们告诉小宝,前面有个小树林,你就到那里方便一下吧。

 

估计在香港的这对儿中国父母,和我们当时在纽约的心态差不多。多大个事啊,至于上升到这个高度那个高度吗? 如果真要指责,应该指责当地政府。你让大家来香港旅游,但厕所配备得不完全到位,这才是发生这种事情的根本原因。

 

我家二宝小时候更绝。有一次她去做体检,在医生问诊时,她毫不客气地对着医生滋滋润润地尿个痛快。孩子当时小,没人说她在诊所里尿尿缺少社会公德,美国医生还被逗得哈哈大笑呢。拿中国孩子随地大小便做文章的记者们,要么缺少职业同情心,要么他们没做过爹妈,所以才体会不到孩子需要大小便时的急迫状态。

 

小事一桩,何必大作文章?

 

4/25/14   6:0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