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女孩儿马丽莎

(2014-01-04 10:53:15) 下一个

美国女孩儿马丽莎

 

咱家的三个孩子,都很爱和我聊天儿。这充分说明,我这个妈当得还不错嘛。要是啥时候孩子不爱和我吱声了,我非发愁不可。

 

昨天大宝放假回家,我们娘俩儿肯定会在一起吱吱喳喳的。今天吃午饭时,大宝给我讲了个故事,我听了之后,觉得好意外好意外(看到大宝,我忽然想起琼瑶的一种笔法了)。

 

妈妈,你还记得马丽莎吗?大宝给我讲的这个故事,说的是她的儿时伙伴马丽莎。马丽莎这丫头,我恍惚记得。十年前的她,瘦瘦的,白白的,文文静静的,我记得马丽莎是个很漂亮的美国小女孩儿。她怎么啦?

 

妈妈,你听着哈。大宝看我进入了回忆状态,开始给我详细讲马丽莎的故事了:“马丽莎在17岁时,嫁给了一个39岁的美国蓝领男人。她的孩子已经一岁了,现在她又有喜了。” 妈呀,这消息太意外了,真的是好意外好意外呀。

 

不仅我觉得很意外,大宝也觉得马丽莎的故事很脱轨。我们聊着聊着,大宝拿出手机,让我看看马丽莎帖在脸书上的家庭照片。啊,真是女大十八变,脸书上的马丽莎根本就没有当年文静儿羞涩的神情了。她长发披肩,红红的嘴唇,黑黑的眼影,唉,马丽莎怎么有点儿风尘女的味道呢。

 

我的这种直觉马上被下一张照片给否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马丽莎一岁的儿子,正在脸书上对着我笑。这个小家伙,瞬间唤起了我的母爱。多好的孩子呀,虽然这孩子的妈实在是年轻了一点儿。

 

看完马丽莎的孩子,我开始对她的丈夫好奇了。一个39岁的男人,娶了一个花季女孩儿,不是高富美,也得是个美国土豪吧。我这么瞎猜着,大宝继续给我翻马丽莎的照片。天,这丫头的丈夫,整个就是一个美国农民样。我若说献花插在牛粪上,好像都不过分。

 

女大不由娘,不知马丽莎的妈妈是如何面对孩子的婚事的。美国女孩一旦玩儿起情感的自由主义,还真够出乎意料的了。

 

我坐在大宝的对面,看她认真地找马丽莎的家庭照片,我不知是应该担心还是祝福这个美国女孩子。

12/19/13  11:54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应该为马丽莎祝福,主佑马丽莎
相信美国女孩会寻找自己的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