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不怕老,二不怕死的美国人

(2013-05-02 19:23:19) 下一个
2013-02-15 12:45:51| 分类: 芸芸众生 | 标签: |字号 订阅
 
 

一不怕老,二不怕死的美国人

昨天开小宝的家长会,我和数学女老师大S聊了几句家常。听说我是生物博士,大S剧烈鼓励我修个教育证书,然后到美国高中当老师去。

这个就业途径我早就知道,有些生物博士确实就是这么改行的。只是我自由懒散了这么多年,再让我背着书包上学堂,我怕熬不住课堂上那两小时。再说了,我这岁数,唉,别提了。

为了鼓励我,大S给我来了个重型炸弹:“你老什么呀?你看看我老公,他已经退休了,今年六十,现在正在修教育证书,准备到中学教数理化去。”

看我无动于衷,大S又抛来一颗炸弹:“我老公去年九月份得了心肌梗塞,现在没事似的,天天忙忙碌碌,一门心思修他的教育证书呢。”

哟,美国人一不怕老,二不怕死,太值得我们广大同学们学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BChinese 回复 悄悄话 您也忒看得起洋人。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老姐说得真好。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比老和死可怕的是无所事事。闷吧。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I am 60 and I am just thinking of getting a certificate to teach at elementary school! What a conincidence!
BlueRiver11 回复 悄悄话 Love this attitude, a very inspirational couple.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比较喜欢冒险...但是比中国人怕死!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还有 88岁的老刘,每天打网球,...从前,在台湾的(四川王)杨森, 他 92岁还爬玉山(三千多公尺高),下山后,太兴奋,大吃(四川)辣面条,就被噎死了.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洋奴哲学!

很多中国人是活到老,学到老的!
如: 60岁学滑雪, 70岁(从美国)到大陆去开发工业国区, 68岁学俄文, 72岁写书...
Quarx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seen 65+ years old woman learn skating and 80+ old woman in tennis court! 向他们学习,努力生活!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佩服,也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学习,努力生活。。。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do it!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is spirit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