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说了很多话

(2013-01-11 06:48:06) 下一个

今天说了很多话

美国在过圣诞节,空气中弥漫着末日般的杂乱。近日在各种聚会中,我见了很多人,也发出过很多惊叹。

一位中国男人,48岁赴美留学读博士,后于年过五旬时在美国大学从助理教授做起。又有另外一位中国男子,以28岁低龄在美国晋升为正教授。如此年轻的生命,却因婚恋受挫,自杀身亡。都是中国男人,一个48,一个28;一个大器晚成,一个少年潇洒;一个生机勃勃,一个选择自杀。由此看来,年龄的多寡,和成功的关系并不一定很大。

节日里,我听了很多故事,也说了很多话。在嘈杂的人声中,直到我把“新浪”听成了“心脏”时,我才知道,我若听说太多,耳朵会变聋,人也会变傻。于是,今晚我早早就回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自杀不是说不可取,而是没必要。老天爷给你一个生命过程,从出生到死亡,说漫长也不漫长,说短暂也不短暂。即是一个生命过程,每个过程自然有每个过程的意思。人只要顺其自然地活着和享受这个过程就可以。

当然,因为是人而不是动物,就会有社会生活,也是人生存的必然条件。社会生活可以复杂,也可以简单,取决于你个人。不是也有人在大山里过了一生。

情感也可丰富或简单,同样取决于你个人。当你的智慧不够多,简单一些或许更好。有的时候不妨象其它生物种类一样,比如一颗树或一只可爱的乌龟,享受四季、阳光和老天爷给你的一切。

顺其自然就好,生长的时候生长,衰老的时候衰老,死亡的时候死亡。特意化力气去结束自己的生命,有点那个啊。心那个东西,死了还能活,命没了,可就真没了。

当然,人与植物、动物不同的地方是,人有权利主宰自己的生命,从而有权利结束自己的生命。无可厚非。不过,还是三思而后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