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打麻将

(2012-08-04 05:31:46) 下一个

在美国打麻将

刚来美国不久,我就学会了打麻将

英文还没说利索呢,

功课还没整明白呢,

你就打麻将?真是岂有此理!


兴致来了,就像要打喷嚏一样,

忍是忍不住的。

我的麻友们来自上海,出国时

他们带着上海进口的麻将,从从容容占领美国来了



上海麻将的打法,很是优雅

一条龙,碰碰和(HU),吃上瞒下

是我在麻将桌上的熟练和法

我还喜欢春夏秋冬,杠上开花


拿到学位后,我和麻友们各奔东西

上海麻将常常让我回忆年轻的过去

后来我曾经和香港人摸过麻将

但那感觉绝对和当年不一样



打麻将虽是小事,和谁打却是大事

酒逢知己,棋逢对手,惺惺相惜

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麻友

霹雳啪拉声也能酿造出甜蜜的时光


今天我的手又痒痒了

特别想和谁谁谁打打上海麻将

可惜我的麻友已经海归回国了

我发痒的双手在美国好凄凉

在美国打麻将 - 陈晚 - 陈梦晚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麻辣空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好喜欢麻将喔。杠上花自摸最安逸。
Rhodos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每周末搓上海麻将
zneteng 回复 悄悄话 旧金山湾区?有时候真羡慕成都的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汤唯这张照片。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起个破名想半天的评论:
汤唯没有一般女明星的飘和浮,她老是收着,但又给人随时豁得出去的感觉。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汤唯在这张剧照里这么漂亮,真是惊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