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吉它

(2012-07-16 07:34:07) 下一个

买吉它

自从二宝子通过钢琴八级考试以后,一直嚷嚷着要玩儿吉它,可我一直没把这事放在心上。放假了,孩子的愿望再次蠢蠢欲动,我不得不认真对待孩子的请求了。

吉它这东西其实挺酷,走哪儿唱哪儿,也挺浪漫的。罗大佑和成方圆,都特会拿着吉它闹音乐革命,他们唱迷迷糊糊的童年时,简直是太帅了。咱不指望咱家孩子能唱出个成方圆来,只要能自娱自乐,也就行了。

不是我自吹自擂,本人肯定有音乐细胞,但这些细胞从来没被伯乐挖掘过,这些细胞现在基本死的差不多了。我只会弹棉花,不会弹吉它,所以我对二宝子的吉它心愿,根本就是爱莫能助。孩子催的急,我这一着急,忽然想起了我们教会的资深音乐人老梁(化名),我心想他或许可以帮忙。

平时我和老梁很少讲话,我们的对话加起来不超过十句。要是冷不丁求人,我心里真有点儿战战兢兢的。谁让咱胆小呢,谁让咱不善于求人呢。谁知老梁属于热情相助的那类好同志,虽然我们平时交情不多,但一提买吉它,老梁满口答应帮忙。就这样,今天上午,我们一起到了吉它店。老梁经过反复试音,最后为我们选了一个优秀吉它。天热,路途远,老梁知道我开车不行,主动拉着我们到处跑。昨天我还感慨世态炎凉呢,今天就遇到好心肠了。我这个感动的,别提了!

最让我感动的是,刚刚到家,老梁就开始给二宝子上课了。经过二十分钟的基本训练,二宝子已经学了演奏吉它的一些基本要领。小宝子见状,也不甘示弱,他也抱着吉它开始嗡嗡嗡嗡了。可以预测,吉它有望成为我家孩子的新玩具。

如果是二十年前,我肯定不会和老梁到处跑的。为什么呢?因为他是台湾同胞!刚来美国时,在我眼里,所有的台湾同胞都不是统战对象,而是警惕的对象,我特怕被他们拉去做间谍。我党的教育就是好啊,我的警惕性就是高啊。谁知过了二十年,我终于被和平演变成既爱大陆也爱台湾的美国华人了。

今天和老梁分手前,我真想给他唱两句:台湾同胞,我的骨肉兄弟。当然,这老歌儿的最后一句我是不会唱的。如今谁能解放谁呀。历史的难题,不应该用暴力吧。

买个吉它,买出许多欢喜。这吉它,买得值了!

二宝子的最好朋友就是台湾同胞的后代。这是两人在初中毕业典礼那天照的.明天这孩子的妈妈要带他们去公园玩儿。

买吉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