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青瓷>>的简单观感

(2012-07-16 07:33:18) 下一个

看<<青瓷>>的简单观感

几天前去纽约,带回两套王志文的电视剧。按DVD的大小个儿排列,我还是先看<<青瓷>>比较公平。

刚看不到三集,我老人家就开始感慨了。现在的中国,已经变得让我不认识了。为了赚钱赚钱,人们恨不得能从空气中压榨出人民币来。总听有人抱怨中国目前在闹诚信大危机,看了这部剧,我觉得这太可能了。

你看张仲平和他老婆,连夫妻之间都没有诚信,你还指望谁和谁能有诚信呢?张仲平张口说瞎话应付老婆的本事,可比西门庆要厉害多了。江法官能把私生子藏得好好的,却担心藏不住自己的一张脸。这样的法官,有资格去审判谁呢?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真担心自己看完电视剧之后,也会像张仲平一样顺口说瞎话。如果不是因为王志文是主演,我都没耐心把这部电视剧看完。咱一直守在美国的乡村,基本过着田园般的简单生活,我对剧中的生活全然陌生。假如让我过这样的日子,咱智商不够,胆量不够,兴趣也不够。

7/10/12 2:28PM

<<青瓷>>并不是我喜欢的电视剧类型

(2012-07-15 07:13:20)

<<青瓷>>并不是我喜欢的电视剧类型,这大概有两个原因。

一是我不熟悉我也不想熟悉大陆的官场和商场,

二是大陆婚外情的泛滥成灾,早就毁灭了我内心很多美好的东西。

我之所以没有完全放弃这部电视剧,主要是因为我没放下王志文。

当年他主演的<<过把瘾>>太深入我心了,

他扮演的方言已经留在了我留学的雅典城和我的青春记忆中了。

记得我看<<中国式离婚>>时,曾经写过一篇感慨万分的观后感。

如今的我,再也不想复述剧情,更不想写长篇大论的读后感了。

毫无疑问,生活和岁月同时改变了我。

冷眼看世界,冷眼看虚幻的剧情,这就是我对任何电视剧的观后感。

看电视剧时,唯一能打动我心的,就是偶尔蹦出来的几句精彩台词。

比如<<青瓷>>中的颜若水说的一句台词就挺好,

“走得稳,才能走得远。”

经营任何事情,包括经营情感,

稳稳当当,平平淡淡,才是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差不多哈,我也见过政客把私生子藏几十年的。再说夫妻间骗来骗去不是全世界影视作品的题材么?
姿势越多越繁动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应该看完以后再作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也不喜欢青瓷。 主要是特别讨厌那个徐艺(杜江)。他一出现就想踢他两脚让他有多
远滚多远。 ^_^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youtube 上可以找到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哪位大侠有link?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再评吧,江法官不是法官,也没有私生子。里面有丑恶,也有一些人性的善良。电视剧十有八九粗制滥作,无论如何,多少也反映一些社会现实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