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颜见江东父老

(2012-07-13 07:46:29) 下一个

无颜见江东父老

自从去年出了几本书之后,的确有几位屈指可数的老朋友知道了我的博客。好心的朋友们一传十,十传五十,结果越来越多的朋友和校友知道了我在网络和文字中的存在。网络的力量确实强大,当我在网上无所顾忌地胡说八道时,生活中的朋友们开始默默关注着我。这令我欣喜,也令我不安。我的文字很粗糙,经常是刚写完就扔到了网上。虽然我很感谢大家的关注,但朋友们的鼓励竟让我有了一种无颜见江东父老的感觉。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老公和他的师弟通电话。放下电话前,这可爱的小师弟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嘿,哥,向你家陈晚问好呗。天哪,我们绝对没告诉过这位师弟我的笔名和博客,他是怎么摸到了我网上的窝呢?上周末俄亥俄大学校友在纽约聚会,我又听到了陈晚陈晚的。噢,这太意外了,那天我真恨不得藏在朋友家的电脑里。

亲爱的同行,亲爱的OU校友们,用中文抒发情怀或记录美国生活,和我们搞生物科研有很多相似之处。有时候,我们出手要快,争取在某领域抢先发表我们的观点;有时候,我们要稳,静观某领域的进展。自从出版了几本书并发表了一些报刊文章之后,我现在开始放慢脚步,基本处在一种静观状态。这样的我,其实得益于我们在俄亥俄大学经历的科研教育。我们搞科研的都知道,重复自己的写作或科研,如果没有新的突破,就和炒冷饭差不多。

很抱歉,当你们开始关注我的时候,我却开始吝啬我的笔墨了。昨天我写了篇小东西,本来是给自己看的,今天就放在这里吧:

在废话越来越多的年代

我想我不该再制造更多的废话了

为了文字环保,我应该越写越短为好

当人的内心翻滚不休时

想不说废话,其实很不容易做到

只有当没了听众,也没了激情的时候

人的废话肯定也就越来越少了

----毕竟我们都不是祥林嫂

今天我回复一位OU校友时说,“缘分很奇妙,时隐时现”。

谢谢亲爱的校友和朋友们!祝福你们家庭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