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龙卷风警告来临时

(2012-06-04 07:56:56) 下一个

当龙卷风警告来临时

今天下午我接孩子放学时,突遇意外。到了放学的时候,怎么连孩子影儿都没有呢?平时那些热热闹闹的孩子帮,都哪去了?站在路边等孙子的黎巴嫩奶奶和她牵着的小白狗,也急得什么似的。

因为我家离学校很近,不属于校车的服务区,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是我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平时都是三点十五放学,今天我等到三点二十时,街面依然静悄悄的。不行,我得去学校问问,千万别发生什么突发的恐怖事件。

走了大约五十米,我总算看到了守在学校大门前的老师。还没等我开口,美国老师主动和我打招呼:“我们刚刚接到龙卷风的警报通知,上级规定,三点半以前,不许让学生离开学校。”

龙卷风?哪有龙卷风的迹象啊。我抬头望望天,低头看看地,空中飘着几朵懒洋洋的乌云,地面上散在着几个零星的小雨点儿。我步行五十米,连雨伞都没打,肉眼看来,甭说是龙卷风,就连大雨的迹象都没有。这样的警告,不会是小题大做吧?

的确,在灵活机智的国人看来,美国人做事特别死板。其实正是这种死板,才能造就井然有序的铁的纪律。美国学校不侥幸,不冒险,防患于未然,总比拿孩子的生命当儿戏为好。国内发生的某些学校惨剧,如果能有“死板”的领导把把关,说不定就能避免。在孩子们的安全面前,大家还是都死板点儿吧!

学校发来的通知:

We have just been advised that a tornado warning has been extended until 3:30 pm. HCPSS Emergency Operations policy requires us to keep all children in school until the warning has expired. We appreciate your cooperation and understanding. We ask that you refrain from calling the school so that we may keep phone line open for updates.

学区发来的总通知:

All evening school-sponsored and community-sponsored activities in Howard County public schools are canceled today, June 1, 2012. This includes aftercare sponsored by the Columbia Association and the Department of Recreation & Parks in Howard County public schools.

Parents should expect buses to be delayed due to the weather and delayed dismissals.

Posted by the HCPSS Public Information Offi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