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顺贤惠的路得

(2012-05-09 07:27:20) 下一个

温顺贤惠的路得

<<圣经中>>有一段通俗易懂又很精短的“路得纪”,记录了早期一位外邦女子路得的婚恋良缘。不管读者是否信奉基督教,“路得纪”都能为读者带来阅读的快乐。

故事梗概是:在年轻丧夫之后,路得并没有草草再嫁,也没有对命运抱怨,而是苦苦哀求婆婆带她远走家乡,到遥远的夫家去讨生活。路得在随遇而安中的坚定,最终荣获了天赐的良缘。在她改嫁后的后裔中,诞生了著名的以色列大卫王。

路得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中外读者。英国诗人济慈(John Keats,10/31/1795-2/23/1821)在<<夜莺颂>>里,将路得的苦楚之美浓缩成三行诗:当路得含着泪,站在麦田之中/苦思着家乡的时候,掠过她那悲哀之心的/是一首忧伤的歌.

<<圣经>>是本深奥的著作,加之自己的理解力有限,我对路得的旁观所感,似乎与大诗人有所不同。路得之所以对夫家如此深情和温顺,我觉得是因为她心中有大信心和大爱。这样的女人,心里是不应该太苦的。我把对路得的这种理解,也写成了几行字:劳碌于金色的麦田/路得终于等来了她的良缘/大卫俊美的身影/从此隐隐可见。

路得的信心,以及她的温顺贤惠,她的坚定和执着,值得我们今天的女人学习。假如用今天的词汇来描述路得,她真是个好女人。

读读路得的故事吧:

http://www.bbintl.org/bible/read/?lang=gb&bkref=gb&t=O&sname=Rut&ch=1&b=路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子党群的评论:
谢谢您,我看到了这张漂亮的图片。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诗篇》,已经与我的生命永和惟一。

所以,我的绘画,有一种震撼灵魂的美力、美质、美的弥撒。

这就是:神的伟岸的祝福。

谢谢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大卫的《诗篇》Psalms:

是:人类文明的 -- 音乐、文学、和绘画的命运、结论、辉煌。

所有伟岸的历代艺人:都是饱读《诗篇》之后被造就

成挥洒的、绵延、安魂的Amen

谢谢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路得的美,

大卫的《诗篇》魅力的美汁、美质就有了根基。

谢谢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路得(Ruth)的一幅--- 很好的意境的美。

http://www.bibleprophecyupdate.com/wp-content/uploads/2010/04/ruth.jpg

谢谢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some people say she was from China, a Chinese wom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