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不和我一般见识

(2012-05-24 20:48:28) 下一个

猫不和我一般见识

昨晚我做了一件挺不人道的事儿,有意伤害了猫。可喜的是,猫并不和我一般见识,这让我很内疚。

我睡觉有个习惯,必须把门关得紧紧严严,否则,我就无法入睡。我的这个习惯昨晚被猫给破坏了,她一会儿进,一会儿出,刚躺下的我,被她折腾得一会儿起床,一会儿下地,疲劳不堪。午夜时分时,我实在挺不住了,一狠心,我把猫丢在了地下室,锁上门,走了。

好像一位动物美女被我打入了冷宫,好像我遗弃了一位不会说话的可爱宝贝。今晨起床时,我特别心虚,我觉得被关了一夜的猫,看我时的眼神都不对,她的肢体语言也好像是冷冰冰的。完了,我得罪她了,这只跟了我六年多的猫,和人一样,也知道记仇了。

哪知早饭后当我埋在沙发里看书时,我这亲爱的猫和平时一样,悄悄跳到我的怀里,好像想和我一起读<<金瓶梅>>似的。欣喜!原来猫根本就不和我一般见识。大概她只看到我的优点,而忽视了我的缺点。她知道我在乎她,每天给她喂饭,给她加水,给她清理猫盆。猫的眼睛是雪亮的,猫的胸怀是宽广的,我很幸运,我有这么一只通情达理的猫。

又要睡觉了,我准备今晚把猫留在睡房里过夜。


猫的情商比我高

昨夜猫特别乖,睡到早晨两点半时要出去玩儿,我下地给她开门后,她再也没回来敲门。白天的猫也很乖,她视我如初,喜怒不形于色,没瞪眼睛,没撅嘴,没发脾气。猫轻易就能做到不计前嫌,我得十分刻苦努力才能做到猫这样,所以我认为猫的情商比我高,猫修炼得像人间的神仙了。

我要向猫学习,向猫致敬!

猫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jnj 回复 悄悄话 也够幸苦的了,半夜还要起来给她开门。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和动物是我们的老师——他们的爱绝无条件,言行完全忠实于内心,是上帝给我们的礼物。成人需要不断地觉知和极大的毅力去克服陋习才可能重归天堂。
cyc1023 回复 悄悄话 人不如猫?!
Tehran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建议所有的人都向我们的猫咪学习! 我以前养了一只虎皮猫,比我的修养好得不是一点半点啊。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东西,叫猫门。我装我们自己卧室门上,猫可以随意进出不影响开门关门

在没装猫门之前,我会把门用东西卡住,留一道小缝仅够猫进出,不会推动门,也不会吵我们。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动物是有灵性的,不要伤害它们呀!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Cat is kool!
wanghawaii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猫猫了,特别是虎纹,或者orange tabby 那类。LZ可以发些她的照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