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巴黎圣母院

(2012-04-18 09:38:58) 下一个

我在巴黎圣母院

很久很久以前,因为在家乡的小电影院里看过“巴黎圣母院”,我就再也忘不了这部感人的电影了。那时候我年纪小,对宗教,历史,情感都没有什么深刻的体会。这么多年来,虽然我淡忘了故事细节,但吉普赛少女爱斯美拉达在烈日下给卡西莫多送水的那个镜头,却一直刻在我脑子里。

多年以前,我绝不会想到,真有那么一天,我能站在巴黎圣母院的面前。在四月的阳光下,我在这里试图寻找爱斯美拉达优美的舞姿,我在耐心等待卡西莫多的敲钟声。我看见了,我看见在“巴黎圣母院”前的广场上,有一位悠闲的女人正在喂着她的小鸽子,可惜她并不是爱斯美拉达。顶楼的钟声响了,可惜敲钟人也不是卡西莫多。

当故事里的主人公早已远去的时候,我还沉溺于昨日的故事里。我似乎总想在这里寻找些什么。到底要寻找些什么呢?我还真说不清。

我很少以这种姿势面对摄影镜头,也很少以这样的状态面对亲友。或许这才是我的本色,或许我在怀念着什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进去了3次,次次想找点感觉, 可就是再也找不到了。还真应验了‘相见不如怀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