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了趟法国大使馆,才知道祖国的大使馆多么温暖!

(2012-03-07 21:21:33) 下一个
去了趟法国大使馆,才知道祖国的大使馆多么温暖!
 
今天去了趟法国大使馆办旅游签证,下午回到家时老公还在抱怨:你签个证,我遭老罪了!老公属厚道之人,他不是在抱怨我,而是在抱怨法国大使馆。这法国大使馆,太不人道了!

和中国驻美大使馆相比,法国大使馆确实有很多不尽人意之处。

一,预约不守时。我约的十点签证,十二点才叫到我,这把我急得,简直要沸腾了。老公只请半天假,下午的一大堆病人,因为时间延误都看不了啦。中国大使馆不需预约,大家拿号排队,秩序井然。
 
二,工作效率低。今天签证的人也就二十几号人,法国签证官忙得午饭都没吃,他们拿出抓恐怖份子的心态,精心摆弄我们这几个人。咱们中国大使馆小半天就能处理一大堆签证,态度和蔼可亲,工作效率高,值得称道。

三,对申请者家属不人道。法国大使馆要求,只有申请者才能入内,陪同家属靠边站。咱们中国大使馆欢迎家属陪同,一家人边等签证边聊天儿,心情轻松愉快。法国大使馆这个规定害惨了咱的家属,早晨他喝了很多茶,为了给这些茶水找去处,害得他到处在街上找厕所。就为这个,他才抱怨,这法国大使馆,太不人道了!
 
四,造成人为的精神紧张。我一进签证办公室,发现等候接见的申请者全都紧张兮兮的,大家好像到监狱探监来了,面带急色,又不敢吭声的样子。中国大使馆里有中国电视可以看,这里啥都没有,只有二十几个焦虑的人头。

五,有刁难之嫌。我们去巴黎就一星期,又没想到那里去找卢梭和居里夫人,大使馆已经要求提供三个月的存款证明了,难道这还不够吗?等到交材料时,签证官问我,你有没有昨天打印出来的最近花销进帐出账什么的。我哪有啊,顿时吓出半身冷汗。中国签证哪需存款证明。法国人的警惕性太高了吧,没有钱,谁能去旅游呢。

六,要求提供的信息重复。大家已经都提供机票和旅馆证明了,这还不够,他们还要求你写一封何时起飞,何时入住的短信。今天好几个人都没准备这个,只好临时手写。虽然我事先弄好了这个,但我在其它方面不合规定,照样得忙乎一番。办中国签证不需提供旅馆信息,法国人的精细多此一举。

还是说说我自己吧。今天的签证官都是女人,我要过三道关卡,才能拿到签证。可惜,我在过第一道关时,就被法国女人拿下。签证不要付费嘛,我一拿信用卡,签证官便连连摇头:“这卡不是你的,是你丈夫的名,你不能用。除非你提供婚姻证明。”我们银行帐户都是公用的,我有结婚证,我有房产证,这些都能证明我们的夫妻关系,但她就是不接受。我又惊出半身冷汗。

没方法,我只好紧急呼叫在大街上找厕所的老公亲自来付款:“狼爸,狼爸,我是虎妈,我是虎妈,你在那里,你在哪里,请回答,请回答。”“哎呀,怎么回事嘛,我刚刚看到厕所门,你有神马指示?”我们后面的狼狈,不言而喻。

我签个证,他真的受老罪了。最严重的是,因为法国大使馆延时过久,他下午的病人全部取消,给同事和病人带来了很多麻烦。这法国大使馆啊,让人心烦!去了趟法国大使馆,才知道祖国的大使馆多么温暖!
 
3/8/12 12:02午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07年去过法国大使馆签证,没有感觉有任何问题,签证官员很友善。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222的评论:

我就是用太太的信用卡了, 她的信用卡上的名字是汉语拼音, 没一个老外看懂是男还是女的。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去欧洲,拿美国护照免签3个月, 中国护照要看银行存款, 才给30天。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出生的回中国还要鉴证已经就不咋的,还有什么温暖?
jerrysj95129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抱怨,你能不能有点生活常识呢?用别人的信用卡,还签名属于金融诈欺,即使是老公,父母也不行。脑袋还在中国。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我觉着你在许多事上有问题。
比如credit card. 你怎么能用你先生的card呢?你们可以share一个账户,但是每个人应当有自己的card. 许多商店charge你的credit card时,要看你的ID的。

另外你签证,为何还要你先生陪着?
粉红豹~lucia 回复 悄悄话 渥太华总领馆去年已经不许家属陪同入内了~ :(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信用卡申请一个副卡,用你自己的名字,问题就解决了。
你到别处也是用你老公名字的信用卡吗?
zzyzx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怀疑楼主有没有绿卡?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学几句法语问路, 用英语人家不理你,美女除外
llooo 回复 悄悄话 信用卡需要签名,不是本人的当然不能用,这个是常事。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法国的签证是可以邮寄申请的。现在该政策了吗?
frogdumb 回复 悄悄话 笔者是拿中国护照, 笔者LD 是拿美国护照. 鉴定完毕.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此外,你去巴黎的中国大使馆签个证试试看。我保证你会觉得法国大使馆很温暖。

等着看你继续抱怨法国之旅。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确实就是这样子的。你去了法国还会看到更夸张的。只有在法国这种以耐性为道德的地方才能容得下一些政府机构和商家的龟速。你还是早作心理准备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中国驻华盛顿领馆的签证工作人员的态度比过去有了很大改善。俺还看到工作人员让带着BABY的父老乡亲不必排队等号,立即到一个窗口办理签证。人性化,欣赏!

同情!当年俺在德国办理去法国的签证,遭老鼻子罪了。就是不知道晚妹妹法国签证已经到手了没有?
qinqiu 回复 悄悄话 Your conclusion may be right. I like your detail listing.
But I could not understand why you need your husband to go there and use his credit card. You wasted his time, especially he had to ask for half day off. You should know it is not allowed to use other's credit card no matter if you are couple. I have read lots of your article, your common sense has problem.
4252 回复 悄悄话 看不懂。你拿的是中国护照还是美国护照。如果是美国护照,到法国就不必办签证了。如果是中国护照,你回中国时为何还要去中国驻美大使馆办签证?
SUNNE 回复 悄悄话 你到了法国就知道他们办事就是慢。法国银行中午还有休息时间。法国人很有耐心,而且悠闲,所以得心血管病的人比较少。呵呵,可能是这个原因,到了法国万事都不必着急。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老马都帮民国搞了不少欧美国家免签的福利,同样是中国人,同样有“中华”两字在护照面上,差距咋就这么大涅?
Strad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护照就不用写这个了。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中国护照还是美国护照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