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不是烂地方

(2012-03-13 09:29:00) 下一个

纽约不是烂地方

 

因为我一直对纽约怀有深深的情感,只要一看到和纽约有关的文章,我都要多看两眼。昨日我在网友的一篇纽约文章下留言:关注纽约,关注纽约的春天。我的几个字刚落地,我很快便得到了如下的回复:纽约有什么好关注的,一个烂地方。

 

一提美国,或者一提纽约,用“这种烂地方”说事的语气,回国时我真的没少听见。怎么说呢,世界没有一个地方是完美的,不完美的地方就是烂地方,这种说法未免太自负了。

 

如果纽约是个烂地方,为何中国的贵夫人,非要在第五大道上扭扭捏捏做态?

如果纽约是个烂地方,为何那里到处都是中国的富二代?

如果纽约是个烂地方,为何置生死于外的偷渡客,要把生命赌在纽约的中餐馆?

如果纽约是个烂地方,为何中国的留学生,会把雪片般的申请信寄往纽约的各大学?

如果纽约是个烂地方,为何中国文化访问团,总要在那里为海外华人送乡音送温暖?

 

纽约绝不是烂地方。

 

如果你非要用“这种烂地方”来评价纽约,我宁愿和纽约一起腐烂。

 

我会继续关注纽约,继续关注纽约的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本月十三号星期日,我会在上海浦东机场转机,真航
纽约 JFK (terminal 1)抵达时同样是13号,下午14:15分,
停留三个月,居於Staten Island.
求知若愚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是越呆越有味道的城市。说纽约是烂地方的人,其实对纽约实在是太无知了。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是一个你每次回想起来觉得有点乱糟糟,但是真正生活在里面的时候又觉得很不错很方便,那些街道和小店,街角的小花,都隐藏着美丽,让你可以寻幽探秘。唯一不足是房子相对小,对于有小孩的人家来说未及在郊区的房子空间这么大。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没在纽约生活过,只在那里小住一周,却100%地爱上纽约!支持博主!
潜伏纽约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是好是烂,诸神见仁见智。在纽约得意的人说纽约灿烂,在纽约失意者说纽约真烂。而纽约本尊却微微一笑:“俺是大爷!”
clipsalw 回复 悄悄话 纽约不是烂地方, 但纽约有太多的烂地方
kukuren2000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在生活,学习,工作过的各个城市中,最喜欢的还是纽约。北京大气,上海精致,台北温馨,香港便捷,伦敦典雅,而纽约则是包容,多元和丰富。

也许是因为在纽约的时间最久,又或许是因为在纽约的经历最特别,所以对纽约的感情也最特别。难忘初临纽约时的玄目,初见纽约时的活力, 也难忘亲历911时逃难的震撼和失去同事的悲伤。

纽约再烂,也总有让人称奇的时刻,称奇的地方。
隋唐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真爱纽约, 你应该附和纽约是个烂地方的论调。
让那些东西们远离纽约, 把纽约留给爱它的人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说纽约"烂"的人未必是真的认为纽约"烂", 或许是压根没在纽约待过几天, 只不过眼下国内自以为"高房子新房子"就是不烂, 其余"皆烂", 或许大伙都说纽约烂, 我不说且不"不合群"? 潜台词则是"档次不够", 什么东西!!
nuno 回复 悄悄话 让他们说去吧,热爱纽约的人太多太多了,纽约不缺他们几个,也不稀罕他们。
xyy 回复 悄悄话 紐約還真是爛地方。

爛地方當然也有人喜歡。世上的人不一樣,中國人也不一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因为去不了纽约吧?
lanxf126 回复 悄悄话 总有些人喜欢骂,骂人,骂物,就是不骂一骂自己。
他们说的话毫无意义,博主无须为此费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New York, lower Manhattan, midtown, ...
xm1982 回复 悄悄话 纽约就是塊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100% agree! I love NYC!
jnr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NYC, it was just ranked as # 1 most competitive city in the worl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