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将跟踪吴正作品

(2012-03-12 19:46:13) 下一个

我将跟踪吴正

 

同样是读书,作家读小说是工作需要,平民读小说就是浪费生命了。可惜我上大学时,就不可救药地开始浪费生命。每次期末考试前,我的书包里一定是小说在垫底。出国后,因为忙于学位和生计,我有十四年的小说空白期。直到最近几年,我才又拾起了小说。

 

据说一位美国华人在失业期,天天读小说解闷,想必当年他也是个文学青年吧。这世上解闷的方式很多,如果不是因为热爱文学,谁非要用小说解闷呢。再说了,小说凝聚着作家的心血,拿别人的心血解闷,好像有点儿残酷。

 

对经典名著,我如数珍珠。而对眼下流行的小说,我基本抱着随缘的心态。只要是社区图书馆书架上的小说,我择优阅读。几年来,我从图书馆的书架上,已经找到很多中外当代小说,也见识了很多当代作家的风采。

 

这几天,我迷上了上海作家吴正的作品。他的小说语言优美,构思自由,我几乎就要爱不释手了。不是我歧视女作家,我喜欢的作家为啥大多都是男性呢。女作家叙事功力都不错,但情感起伏波澜壮阔的文字,大多出自男作家之手。吴正,正是一位这样的作家。

 

从此,我将跟踪吴正的作品。

 

吴正,著名作家,诗人。1948年9月生于上海,现定居香港。1984年开始在国内外发表和出版作品。著约350余万字。曾多次获国内外文学(艺)大奖。作品被改编并获高度评价。

3/11/12   8:41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