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些印度人,让姐忍无可忍!

(2012-02-06 12:29:09) 下一个
这些印度人,让姐忍无可忍!

又快给我儿子报游泳班了。一想起每次报名排队时那些加塞儿的印度人,我心里就觉得堵得慌。不,何止是堵得慌,我简直就是忍无可忍了。

印度和中国都是农业大国,印度人和咱们中国人有很多相似之处,这就毫不奇怪了。勤劳智慧,能吃苦耐劳,这基本也是印度人的特点。印度人除了能吃苦,鬼点子可真多。违犯章程的事儿,他们做得也不少。

我第一次遇到不守规矩的印度人,那还是上世纪的事儿。十多年前,我在美国华盛顿大学搞科研时,我所在的病理实验室,有一位个子高高肤色黑黑的印度男人在做义工。他每天在实验室里晃来晃去的,无非是为了一个目的。他本人对科研根本毫无兴趣,混个美国教授的推荐信,然后再去申请美国住院医,这才是他的最终目的。因为他的动机太明显了,这位印度人的精明引起了实验室所有人的鄙视。

越被人鄙视,越不在乎自己的言行。这位印度人的厚脸皮精神,真让我佩服。因为实验室里的美国人都很讨厌他,他只好和我这个外国人套近乎。有一天,他做了一件令我尖叫的事儿,简直让我心惊肉跳。那天他从细胞培养箱里拿出我的宝贝儿细胞瓶皿,打开盖子,放到显微镜下研究来研究去,嘴里还赞不绝口。啊,你这细胞养得太漂亮了。当我无意中发现他不守规矩的操作时,急得我魂魄全失。细胞培养,最怕污染,你怎么能打开盖子看裸体细胞呢?我不是已经教过你无菌操作的基本步骤了,你怎么会这样呢?

不守规矩的印度人,何止是这位假惺惺的科学爱好者。后来我从美国中部搬到东部后,我发现这里的印度人和中部的那位老印相比,简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更上一层楼。

在我儿子的课外补习班里,活跃着一大批印度孩子在学英文攻算术。中印孩子和平相处,这本是好事。可惜,中印家长在休息室里却很难和谐相处。每次当我在休息室等儿子下课时,总会被周围的印度女人们吵得心烦意乱,搞得我根本没法认真看书学习,更无法弄懂毛泽东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些印度女人如入无人之境,她们用极其难懂的印度英文,嗡嗡嗡嗡,隆隆隆隆,大谈佛经,投机取巧经,虎妈虎爸经。她们把这几经聊得津津有味,却乱了我的心经。

课外班明确规定,在休息室里,等候的家长不许大声讲话。如果实在有话要说,一定要把说话声控制在最低限度之内(whisper). 印度女人真是话唠啊,她们不仅无视学校的规定,还特爱大声喧哗,聊那些张家长李家短的八卦。有一次,违规的印度女人居然惹火了她们的孩子,满脸怒气的几个小印度人抗议噪声太大,他们无法集中精力做二元一次方程。听了孩子的抗议后,印度妈妈唯唯诺诺了几句,然后继续哇啦哇啦。这哪是虎妈,简直是鹦鹉妈妈啊。

最让人忍无可忍的印度人,就是那些施展雕虫小技,威胁别人利益的男男女女了。我所在的城市,是奥运会游泳冠军的家乡。或许是因为这个缘故吧,这里的游泳班报名十分抢手。无论是YMCA还是CA,给孩子报名参加游泳班,快和登月一样难了。每次给我儿子报名,我都得凌晨三点就去排队。最让我悲摧的是,即使我起得这么早,我都曾经空手而回。为啥?印度人放大式的加塞儿把戏,快把我挤到最后一个了。

上次报名时,我就见到这样一位印度哥们。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我恍惚觉得他好像带着一身武器。走近一看,我更糊涂了。只见他左右肩各背一个书包,左右手分别拿着网球拍和高尔夫球竿,后背上还挂着一个什么包儿。冷不丁一看他的轮廓,我还以为他绑了一身炸弹呢。您别怪我眼神不好,别忘了,凌晨三点,天还黑着呢。

这位印度哥们虽然带着一身辎重,但他走起路来却健步如飞。只见他三步并做两步,外加一阵小跑儿,好像要去抢免费面包似的。本来我和他几乎同时到的停车场,他却排到了我的前面。我心想你急个啥呀,你就是能飞,你孩子也成不了游泳奥运冠军。那天这位印度哥们刚刚站定,我便大呼不好。哎呀,他不会在队伍里练打球吧。假如他这高尔夫球杆一挥,我的脑袋不就成了他的高尔夫球了。

哪知在印度人的聪明智慧面前,我的推理完全错误。印度男人排到我前面后,马上开始一件一件地从身上卸货了,并把它们一一放在地上,按大小个儿摆好:先是三个书包,再是网球拍,最后才是高尔夫球杆。眼看着这五件东西齐刷刷都落地了,我这榆木脑袋这才突然开了窍。哟,印度哥们以物代人,他在预谋排队加塞儿呢。这哥们,真不愧是泰戈尔家乡来的。你瞧印度人不仅看花看草看月亮像人,他们看书包看球拍子长得也像人。印度人真有诗意,也挺会拟人化的。我服了。

天亮了,这位印度哥们终于笑了。有另外五个印度人总算前来接应他,并来认领他们的书包和球拍了。好家伙,一枪未响,一滴血未流,一个印度人排队,就塞进了另外五个人。一人变六人,这本事,快赶上<<杨家将>>里的束天神了。

最让我惊叹的是,躺在地上的这五个假人,他们不仅就这样活过来了,他们还会大变活人。在这六个印度人嘀嘀咕咕的密谈中,我发现,他们每人的手上,都有好几个事先填好的报名表。妈呀,这印度人,一变六就够邪乎的了,六了以后,他们还要变。这种放大式的加塞儿,何时是个头儿呢?束天神再有妖法,也只能有49个变身。这印度人,变得神秘兮兮,变得毫无章法,变得让人心里没底儿,他们到底能变出多少个人来呀?我虽知自己遇到了强敌,可惜我又没有杜夫人降服束天神的招法。印度神人们,我服了你还不行嘛。不仅我服了印度人,站在我身后的韩国妈妈也服了他们。我和韩国妈妈用无奈的摇头状,表达了对印度人的“敬佩”之心。

又快给我儿子报游泳班了。一想起每次报名排队时那些加塞儿的印度人,我心里就觉得堵得慌。不,何止是堵得慌,我简直就是忍无可忍了。无论如何,这次不能再忍了。我也在琢磨着,该带个什么武器去,我才能镇住印度人的球拍和书包呢?

2/3/12 10:46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一棵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yayoyo的评论:
y?y?y?y?

此处删除300字。。。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棵柳的评论:
看贴不仔细,事实早就讲过了。
你逻辑不通,蛮不讲理,撒泼骂街到很在行。你天天说自己好,不证明自己好,只能证明自己是阿Q.
请继续enjoy你的100步吧,恕不奉陪了。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讨厌印度人: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6420/201111/8062.html
一棵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yayoyo的评论:
你那个香港人地铁的例子,整就是一个方舟子打假的思路。
这年头,好像正行不通呢。
一棵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yayoyo的评论:
五十步还是跟一百步有距离的。
你很喜欢用类推法。
但是我还是希望能看到你就事论事。
真没看到你摆事实,就看到你讲道理了。
借用你的一句话,总之就像中国人一样,什么人都有。所以国人中也有你这样无知而只能伪善的。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一棵柳 的评论:
照你这么说,如果香港人在自己的网站上说大陆人/中国人如何如何素质低,今天遭遇了某中国小孩在地铁上吃东西、咳嗽不知道用手cover等。你看了作何感想?你觉得香港人很有理由站出来骂人吗?
如果你同意香港人的做法,那你就继续骂印度人,因为至少你对别人和自己的标准是一样的。
如果你看了香港人的做法不爽,那摆脱也约束一下自己的言行。大家都是从发展中国家过来的,谁比谁强的了多少啊,还不是五十步笑百步。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棵柳的评论:请别对号入座。
如果自己是中国人就说中国人中间没有这样的,只能算是掩耳盗铃。
中国人里什么人都有,就像美国人和whatever国人一样,跟国没关系,跟人有关系。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一说别国人,自有国人跳出来说你歧视人家了,你不高尚等等。一说国人,国人全跳出来又骂又指责,恨不能把中国消灭了,这是怎样的种族啊,自辱能力世界第一,哎,人家楼主也就写了个见闻有何不可呢。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贱民这个词汇具有强烈的歧视性,如果有人认为可以这样说,首先该想到的是一些他人眼里你就是个贱人。相互尊重是做人的最基本的品质。
河滨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你一个自认高尚的人怎么会同这样你看不起的人混在一起?所以你也不比人家高尚。
高分贝多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feet2011的评论:

不是说了这是就个大坑吗??俺好不容易爬上去,你还用俺的话把俺给活拽下来。唉,真是的,螃蟹都有钳子,一个拉一个,大家折腾半天都还在坑里,,,,得,最后回复您快乐的大脚:

要是你身边的印度人像你说的那样,我就好奇你周围都是些啥人啊?你还说他们是你的“朋友”?这个就有点意思了哈,你这样评价他们,看来他们不是你真正的朋友吧?既然不是你真正的朋友,就别跟他们混呗,,,如果他们只是你的同事,那赶紧地,换组吧。

不管哪里的人,这样的素质,你都不要和他们混啊。
happyfeet2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smich的评论:

你有歧视中国人的嫌疑. 你是在戴放大镜看自己种族的缺点,戴老花镜里看别的种族的缺点,偏见了。

你从大学到工作,周围所接触的印度人,不能代表他们的大多数。我的印度朋友人没有修养,没有公德,经常撒谎,没有诚信这是事实。
happyfeet2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分贝多凡的评论:

高分贝多凡 你有歧视中国人的嫌疑. 你是在戴放大镜看自己种族的缺点,戴老花镜里看别的种族的缺点,偏见了。

你从大学到工作,周围所接触的印度人,不能代表他们的大多数。我的印度朋友人没有修养,没有公德,经常撒谎,没有诚信这是事实。
高分贝多凡 回复 悄悄话 我忽然明白了,陈晚这回是来挖坑的,大家可劲地往里面跳啊,还前赴后继的。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要议论大多数印度人怎么样只有去过印度的人比较有发言权吧。在发达国家比如美国的印度人应该多数都是受过比较好的教育或者家境比较好的,那肯定DECENT的会比较多。本人去过印度,说句公允一点的话,应该说印度人的素质比中国人差这是一定的。比如他们交通很乱,在中国开车大家是争先恐后,在印度是根本不管红绿灯直接乱开,这个应该不是新闻了,在印度过马路我们这些外国人都过不去,我的印度同事只好带着我过,他们的走法是直接闯过去,司机以80的速度开车还可以来个急刹车,不能不佩服他们的车技啊!印度大城市马路左边是还看的过去的SHOPPING MALL,右边就是茅草棚子,这在中国根本不可能看见。所谓穷山恶水出刁民,说他们不DECENT其实一点没夸张。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点小建议:如果今年你有幸排在前面了,而你后面的人在搞这种加塞的行为,你也一并拍照留念。并且在后面正常排队的家长抗议的话,最好也一并声援作证,不要因为今年自己不受影响,就不吱声,还有下一年了。如果大家一齐主持公道,以后会大大减少这种加塞的不公平现象。毕竟小孩子一天天长大,错了一年也许就错了一生的一个机会。
e带渐宽 回复 悄悄话 嗯,上次我们一帮“蝗虫”到香港海洋公园玩,缆车队排得老长,大家都在耐心地等,忽然从后面有五六个印度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上来,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夹塞儿”,他们已经插到前面跟他们的一个同乡会合了,看大家没说什么,我们也忍了。
左右丰圆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在戴放大镜看自己种族的缺点,戴老花镜里看别的种族的缺点。

这里的中国人还真是遵纪守法。媒体都说华裔是模范民族。
左右丰圆 回复 悄悄话 深有感触,谢陈晚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有人装!@#¥并不能改变什么。
老酒 回复 悄悄话 kao,就像加拿大一样,我们都叫他们阿差,还好加州这边少。
一棵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yayoyo的评论:
你要给自己抹黑没人拦得住。但是不要给全体中国人抹黑。我在上海,大家都很自觉的排队,开车也会自觉地等红绿灯,包括晚上。世博会,有人加塞,大家会一起起哄。而且加塞也绝对没有印度那么多,那么明目张胆,那么理所当然。你一转头,他就进来了,站在那里装傻B。我们在讨论加塞问题,至于你说的就像中国人一样,什么人都有。个人认为就是句屁话。你也可以把中国人换成美国人,日本人,英国人等等,这句话也似乎成立。看似有道理,其实是自取其辱。
一棵柳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
现在就在印度,常常排队被印度人加塞。有一次忍无可忍了,吼了起来,那个印度人还狡辩说他早就排在那里了,还说卖票的人知道。我据理以争,结果那个卖票的没卖给他。我当时大概很凶,跟我一起的女同伴说你好厉害,不过,我挺你,就该这样。
其实,印度人还是有种奴性的,你跟他讲理,他会服软的。不服软,骂他几句也出出气啊。你们都在北美,英文那么好,怕啥?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很遗憾看到你这篇带有这么大偏见的文章。我相信你写的是真的发生在你身边的事。但是请不要冠以印度人的总称,因为同样的事,中国人做的也不会少。如果你不是这样的中国人,我想你也不愿别人说中国人都如何如何吧?希望我们不要再犯“孔教授部分香港人是狗”的错误。

另外当有人加塞的时候,如果我们遵循正当方式去维护自己的权益,比如像紫萸香慢 建议的那样,你可能就不会因为受了委屈,气不过说/写出这么带有偏见的话。

我认识的印度人里,有不是很好,说多做少,偷奸耍滑的。但是更有诚实、肯干,为人非常正直、decent的。总之就像中国人一样,什么人都有。
高分贝多凡 回复 悄悄话 这样说吧,你是在戴放大镜看别的种族的缺点,戴老花镜里看自己种族的缺点,偏见了。

我从大学到工作,周围所接触的印度人,都还是比较讲究个人素质的,我感觉他们似乎比中国人更加了解美国通行的文明礼貌。

也许,你看到印度人的一些行为让你很不舒服,因为大多数中国人都不这么做。但是,也有可能,中国人一些斯通见惯的行为,同样会让印度人觉得很反感。

你看见的印度人,不能代表他们的大多数,正如你所看见的一些不文明的中国人,不能代表其他中国人一样。

没有很长久的素质教育的国家的国民,都会有这样的不文明行为,你自己的潜意识里,只是更能容忍自己的同胞,而不能接受其他种族而已。对于同样的不文明行为,你的感受程度因为种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印度人堆里呆了很多年,个人非常不喜欢他们,当然了,任何地方的人都有好有不好的,但每个国家的人还是有差别,比如去英国,几乎每一位男士都会为女士开门,但中国跟印度都不会,不跟你抢都不错了。说贱民不等于无视印度人里高尚有修养的。但大多数人就给人这么个感觉,就好比中国人到哪里都怕吃亏什么都要抢,很少看到一大群中国人很绅士互相谦让的,这个就是文化差异。个人以为说他们是贱民没什么,抢座位的事情我的印度朋友自己都跟我说,挤公交车,一块破手帕都能用来占座位。他们很习惯这么做了。说到底还是人多资源少造成的吧。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用贱民一词形容他人,那些比你自为高贵的人也会称你为贱民。你说为什么他们不在印度呆着跑到美国呢?那你为什么不在中国到美国呢? 可不可以说先你来美国的人认为你是贱民呢? 人家是贱民,你又是什么?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明显的偏见,我也曾经看到印度人将公共场所的花枝折断拿走,是一群印度人,每人都这么做,可我也看到那些刻苦工作,做事严谨,聪明绝顶的印度同事。当我和我的美国同事在中国城市的大街上走看到大人让小孩子在步行道上大便的事,我当时为我的同胞羞愧得无地自容。那是一个旅游区域,现代华丽,孩子和大人都穿得非常好,可是他们的行为非常不合适。我们这边的中文学校因为家长在等孩子时大声喧嚣,最后使得租用给他们房子的教堂不得不请他们走路。 这个中文学校不得不搬家几次,近几年有了的中国人的教堂,这才算呆下去了,中国人的教堂忍受得了这样的家长。要是美国人说中国人不讲卫生,随地大小便,中国人不懂公共场所规矩,不尊敬教堂规矩,你会怎样想,不管如何,违规的人终究是个别现象,要是将其当作一个群体,有种族歧视之嫌。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的印度人跟你恰恰相反。过分温和谦让了,以至于次次都给美国人欺负到我看不下去。

我倒是更反感最会欺软怕硬的美国人。
黎盈 回复 悄悄话 偏见太重!
cala1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小组就三个印度人,大组有五个,都很好。很爱助人的。没那么夸张吧?用书包,本子站位置,好像大学里不少人干过。
云淡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便说几句的评论:
你的建议很好,但贱民这词用过头了。人人平等,没有等级之分。这些人没有修养,没有公德,这是事实。
打工的 回复 悄悄话 跟加拿大的老印有所不同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晚妹妹,在美国要自己维护自己的权益,要自己站出来大声出声,据理力争,寸土不让,最好还联合其他规规矩矩排队的家长,一次性让这些人知道,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在这里是行不通的。

下回凌晨三点排队时您别忘了带一个录像机,拍下所有的一切,时间,地点,有图有真相,跟他们拼到底,看他们还敢不敢再加塞儿。

俺一个朋友住的小区印度人特多,他说他不想移民到印度,就干脆卖了房子,搬到另外一个学区去了。 这也倒是一个一劳永逸的法子。

runningfan1960 回复 悄悄话 楼上两位妈妈还是厚道点吧。。。我们在中国大陆长大,谁没见过和经历过不公平和不文明的事呀。偶而遇见其它新移民,比如老印的不雅举止,请别太上火,他们将来是会入乡随俗,有所改变的。生活在美国,还称别人为贱民就太过份了。拜托您告诉我们您是出身于那个高贵种姓? :))
我来说说 回复 悄悄话 碰到这种情况你应该抗议,不只是无奈地摇头。你站在理上,而美国是个讲理的地方。
随便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我之所以反应这么强烈,是因为我刚才说的,我这里贱民也越来越多了。有一次我带女儿去离家不远的游乐场玩,骑真马,贱民们挤作一团,根本就不排队。女儿4岁,我抱着她站在那里,如果她后面来的孩子加塞在她前面爬到马背上,对她来说绝对是一种极大的TRAUMA,这已不是骑不骑马的事了,所以我决定霍出命来也不让她受这样的打击。一个当爹的在我女儿前面把他女儿扶上马的时候,我拉住他的胳膊说:“先生,我们先来,您应该等一等。”他看看左右,气呼呼地把他女儿抱下来了。

我们的每一个言行,都会给孩子带来影响的。我坚持正义,我女儿一定是看到了,学到了。他女儿也一定看到了,学到了。

今天拨了很多时候跟你啰嗦这么多,是想对你有一点帮助。你不孤单,心里不高兴的时候就说出来,大家帮着想主意。

干活儿去了。
随便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陈晚,

读了这篇,心里真是堵得慌。

我们这里也有贱民,却还没见过这么贱的。我们要冷静下来,好好想想办法。如果我是你,我就上前跟那人说:“我在你后面来,但这些人在我后面来,所以我排在你后面,这些人,或者说这些书包什么的,排在我后面。”说的时候要心平气和,不能动气。他如果说什么,你就说:“你觉得这样公平吗?我三点就来排队了。”

文明和秩序是谁都需要的,就算贱民,不然他们为什么不在印度呆着而要跑到美国呢?

当然,说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当的时候也可幽默一下,让他知道你没把他当敌人,但你坚决不同意这种做法。最重要的是,再重复一下,要让他知道,只有秩序,才能让人人受益,也才能让我们生活的社会越来越好。

对于眼下的事,我想最好的办法是联合另外的三两个家长,不是说联合起来加塞(说真的,这种事我永远做不出来,一想到别人也是肉体之躯受尽苦头),而是一起来制止这种行为,你一个女人家,又是亚洲人,不太容易。跟其他家长一起,晓之以理。

当然,如果不行,你得跟组织方反映,一般来说这也是归他们管的,谁先来先服务,如果实在不行,可采用取号的方法,一人只能取一个号,隔半小时喊一次号,不回应的人淘汰。这得跟其他人一起组织起来搞。

奇怪了,我所在的地方,贱民也是越来越多,总的来说却是邪不压正的,后来我发现,即使是有的活动,到了最后仅有为数不多的几个白人参加,但秩序仍然存在,因为各种族裔的人可能是受了白人的影响,也彬彬有礼,和平相处。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么不向游泳班报名的人complain呢?今年最好带上相机或手机,排队的时候拍好照,显示你前面有几个人,那些插队的人到时,也给他们拍个照,手机照片都能显示时间的,这样,你投诉时就有证据了。

而且你最好提前向游泳班方面投诉去年的经历,最好能让他们出个预先通知,为保证公平性,今年不允许代排代报名现象,每个家长最多只能报两个名等等,这样等正式报名时就有法可依了。投诉的时候还可以联合韩国妈妈,日本妈妈,西人妈妈,和其他中国妈妈一起投诉。
gene2007 回复 悄悄话 Who didn't you speak up?
ahniu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switch the word India with Chinese, you can see the same things...
bluesmich 回复 悄悄话 偏见吧?我们有很多印度同事,朋友,我们的会计师也是印度人,用了快十年了。因为是住大城市(Chicago)的原故,这的印度人特多,绝不比老中少。来美二十多年,好象还没碰到过特令人反感的老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