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牙

(2012-02-25 20:52:22) 下一个

说说牙

 

去年回国,经常有人夸我的牙。啧啧,你的牙真好,真白呀,是不是在美国喝白水喝的?我的牙还好?我臊得差点儿钻桌子底下去。

 

咱是学这行的,按照专业看法,这世上没有几口牙是完美无缺的。我的牙口,那就更不用提了。因为遗传,我的下颌骨长得比较秀气。咱的脸型苗条了,口腔却拥挤了,我的自卑心理,且省去一百个字。

 

这次回国我发现一个问题。当年口腔基础比我好的亲朋好友们,如今牙齿确实不如当年,难怪他们会表扬我的牙齿。在美国,口腔保健非常普及,我的小破牙儿们,的确沾了人家的光。六个月洗一次牙,每天用牙线清理口腔,用具有漂白功能的漱口水漱口,这就是我们一家人的护牙大纲。每天当我看到我九岁的儿子,能认认真真地用牙线清理口腔时,我心里乐了。我家的口腔革命,总算后继有人了。

 

口腔保健,贵在坚持。据说,和不用牙线的人相比,每天用牙线的人可以多活几年。我并不认为牙线是能让人长生不老的保健药,但是否用牙线保护牙齿,可以间接看出一个人对自身生命的爱护程度。比如爱护牙齿的人,也容易在乎体重等生理指标。爱护牙,就这样和热爱生命挂上了钩。

 

今天读到一篇文章说,在美国空姐眼中,中国人的牙齿和浑身的名牌太不匹配了。既然如此,咱们就改改呗。买得起名牌的人,难道还买不起牙线和漱口水?

 

或许是因为职业病,我对牙齿极其看重。一个牙口不好的人,甚至无法让我对他产生好感。当年找男朋友时,我就是拿牙齿做标准的。牙齿不好的男孩子,咱就算了吧。当然这个标准我是深藏若金的,只有我知道,还有他知道。

 

那年在电影<<刮痧>>的片场上,我和影星梁家辉有过面对面的交谈。他一张口,就把我震住了。他的下牙列拥挤,某些牙齿上似有烟斑或茶斑。难怪说距离产生美,我仰慕的大明星原来如此啊。

 

爱护牙齿吧,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你的牙齿吧。

 

2/25/12  11:2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xcqq 回复 悄悄话 yup, in this country people can judge you by your teeth....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很多影视明星,镜头拉近的时候看到那些挂满了烟渍的牙,还有一些女演员的黄黄的牙,就想国内的牙医怎么不知道挣这些人的钱呢。
小鱼儿46032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的观点,其实爱你自己的牙也是对别人的尊重。非常高兴,能看到楼主我们的提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老美的白牙恐怕也不知是保健出来的。去牙医那里看看牙齿美白的广告,最高级的是在原有牙的表面套一层瓷套,可以一次性改善牙齿不齐,牙黄牙黑等各种问题,而且不用损坏原有的牙齿结构,需要的话也可以去掉。听起来好的不能再好了吧?每颗牙要5000美元左右!做全口牙齿要10万美元以上!所以很多美白服务也帮你贷款,免得你被价格下走。
hate2register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爱牙等同爱护生命的说法。觉得牙齿健康也影响到身体其它部位的健康。我虽不是牙医,也第一注意到别人的就是牙齿。觉得牙白真就显的年轻。现在中国人也注重牙齿了,至少现在看到的明星,特别是年轻人整齐白牙的居多。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适当整整,也别太过。
牙固然重要,人的全身没有不重要的地方。
牙固然重要,精神也重要。
老美的牙,80岁了,牙还可用20年。好比汽车可以退休了,挡风的那块玻璃依然贼亮。但是,为了贼亮,发动机和汽油没少磨损没少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