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龙教给小徒弟的智慧---FOCUS

(2012-02-12 07:15:09) 下一个

小宝总推荐我和他一起看<>,可惜我们娘俩时间表不好统一,我一直没看成。今晚小宝终于如愿以偿,我们娘俩挤在单人沙发上一起看这部电影。这个温暖啊。

 我发现小宝有很深的中国情结,电影里有很多他看不懂的中国因素,他总是会提问。学校校服是咋回事儿?公园里那老奶奶挥舞着一条绸子布在干啥呢?这是北京的哪个公园?我去过这个公园吗?看了半小时,小宝问题提了一大串。这电影看得我也挺想北京的。将来干脆给小宝找个北京媳妇得了:)

<>这部2010年的电影,我今天刚刚看完,实在是落后了点儿。只要一想起那么多电影都没看过,那么多名胜古迹都没见过,那么多书都没读过,就觉得生命真短暂。肯定会有一些书,我一生都没有机会读,就像肯定会有一些人,我一辈子都不会见到一样。

在电影中,成龙教给小徒弟的智慧是,FOCUS,FOCUS。集中精力,排除干扰,全力以赴,做你该做的事儿。

这个FOCUS,唤起我很多联想。得一守一,也是FOCUS。老公守着一个太太,太太守着一个房子,孩子守着一个家,这也是FOCUS。我很想把下面这些话翻译给我儿子听,这些也是FOCUS: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人得一以生,神得一以灵。春得一以发,夏得一以长,秋得一以收,冬得一以藏。

 FOCUS, FOCUS, FOCUS。

切莫朝秦暮楚,切莫见异思迁,

切莫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

FOCUS,FOCUS,FOCUS!


2/11/12   11:14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西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那是个男孩子。
百步 回复 悄悄话 尖峰时刻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FOCUS,FOCUS,FOCU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