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的交通事故真吓人

(2012-01-30 16:06:58) 下一个

美国的交通事故真吓人

 

孩子爹刚刚在电话里给我讲了一个悲伤的故事,他在电话那端哽咽,我在这端的眼泪也掉下来了。

 

在他工作的医院,有一位二十几岁的美国女药剂师。这个女孩儿甜美可人,工作认真负责,深受大家喜爱。周六晨,这个女孩儿在美国小城的某个路段,开车缓缓途径一个类似于中国的胡同口时,一位美国男士从胡同里突然闯出来,意外撞上了她的车。

 

事故发生后,女孩儿沉着不乱,她赶紧停车,下车,问候这位男士。就在他们两人互致问候和歉意时,另一位冒失的美国女人,从同一条大路上超速开车过来了。这冒失的第三者,这冒失的女人,居然同时撞倒了正在惺惺相惜的这两人。结果是,年轻健康的药剂师女孩和那位并无大障的陌生男士,都被这意外的第三者给撞死了。

 

我很不情愿说出这个冷酷的死字。但这个结局,冷冰冰的,实在太残酷了。我仿佛看到一位屠夫手里牵着一只小绵羊,一步一步在走向屠宰场。这可爱的美国女孩儿,就是那只小羊啊。孩子爹和这位女孩是同事,平时他总能看到女孩儿端着药盘子,耐心地为癌症患者做化疗。得知年轻的同事意外离去后,他这个大男人都忍不住掉泪。我虽然从未见过这个女孩儿,我也惋惜得眼圈发红。

 

虽然美国诗人惠特曼写过很多视死如归的诗歌,但死亡就这样降临在一个无辜的年轻女孩儿身上,估计诗人都不会心甘。我们总说平安是福,平安,的确是福。今天我本遇到一件意料中的不愉快事儿,听到这个噩耗后,我的心突然释然了,也原谅了给我带来不愉快的那个人。只要平安,就好了。只要生命还在,得,失,上当,吃亏,就让它们都过去吧,千万不要让它们成为心灵的负担。我们活着的人,承受着死者未竟的梦想。所以我们都要好好活着。

 

“在眼睛望不到的地方,有个灵魂正飞越边境”。我用惠特曼的这两句诗,来为死者送行。请一路走好吧,遇难的男人和女孩儿。

 

1/30/12  6:54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1b-NIW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是两极分化,非常小心和太马虎的都得躲着点。我在纽约china town canal street 上的经历让我都能从睡觉中惊醒。
大家都知道,china town 拥挤,我的车还没离开intersection,就已经红灯了。警察示意让我和我旁边的车赶快离开,但是,大家也都明白,行人已经开始过马路,只能再干等。有人在我车前走过,但是,我边上的车不管三七二十一,使劲踩油门,正好撞飞行人。飞出去十几米,看样子是中国老太太。救护车到是很快来了,把(死)人抬走,旁边的车上下来的白人,看打扮是公司manager,一直争辩是警察的责任。我还以为,警察会让我留下信息,将来做目击证人,可是他什么都没说,让我赶快走。

我估计中国老太太死了,好可怜啊,到美国辛苦打工,结果会如此。
说的好 回复 悄悄话 死者遭遇虽让人同情,但把车停在马路上和人聊天,堵住了traffic,这很让人讨厌,对自己的安全也非常不利。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到了STOP SIGN 不肯照规矩礼让的净是美国白种女人,截俺在路口吓俺一跳的都是些白种女人,男人很绅士。不知俺的经历是否具有普遍性?可能FOOTBALL MOMS都太忙吧。
SUNNE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北京台的交通节目“红绿灯”吧,天天都有吓人和不可思议的故事。
白雪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单纯的交通意外,不要动不动就上纲上线整成普遍现象。LZ多久没回国了?见过国内大城市的人是怎么开车的吗?
红茶绿茶菊花茶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经常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有时STOP SIGN也不停,很恐怖的。
海阔任鸟飞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应该把“美国”去掉。
江南剑客 回复 悄悄话 老美和老加的女人开车都比较横,开车不让人。让人的十有八九是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