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的觉悟比我高

(2011-12-11 20:19:04) 下一个
孩子的觉悟比我高

小宝昨天有个体操比赛,一大早就得起床。我们出发时,天还没亮透呢。小宝刚一坐到车上,就无奈地叹着气,妈妈,我好累。

是啊,不到十岁的孩子天不亮就起床,哪能不累呢。困倦中的孩子胃口通常都不好。参赛前,小宝只喝了一杯牛奶,吃了两块儿小面包。我知道这孩子不仅没睡醒,他肚子里的油水也不够。

早晨七点半左右,我们总算到了比赛场地。在报道,热身,和几个小时紧张的比赛之后,我总算为小宝松了口气。孩子,好样的!你能坚持下来就是胜利。这都中午了,你肚子饿了吧?别急,妈这就给你买个热狗去。

在我做这番思想活动时,小宝仍在比赛中心等候发奖呢。身处乱哄哄的运动员队伍里,小宝轻松得像没事儿似的,他根本就不知道我疼他疼得心颤。

买好热狗后,我向前来助威观战的二宝说,去,给弟弟送个热狗吧。哪知道听了我的命令后,二宝无动于衷,还给我讲大道理。妈,比赛区不许吃东西啊。什么?不对呀,我看有些孩子嘴里明明正在嚼着什么呢。他们能吃,你弟弟怎么就不能吃呢?妈妈,在比赛区可以吃糖果,但不能吃食物。这是规定。二宝的原则性特强,我实在说不过她。

一想到小宝的肚子空了,我急不可待地要亲自行动了。在离小宝有五六米远的栏杆处,我张牙舞爪地喊了半天也没得到小宝的回应。当小宝在无意中四处张望时,他终于看到我这爱操心的妈妈了。干啥呀,妈妈。小宝走过来,脸上写着不解。来,宝贝,吃个热狗吧,你一定饿坏了。不行啊,我饿也不能吃啊,妈妈,在比赛区我是不能吃饭的。

我的好心得不到孩子的及时回应,这真让我失望。刚来美国时,我总觉得美国人死板。现在好了,我家的这两个小美国佬儿,和我当年看到的美国人一样死板。吃糖果和吃热狗,能有什么不同呢?不都是吃嘛.

死板其实就是守规矩。虽然我被孩子拒绝了,但我家孩子能如此守规矩,颇令我欣慰。看来我要向我的孩子们学习了,什么时候我能和他们一样死板了,我的觉悟也就上去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孩子觉悟比我高,我虽败犹荣啊。

12/11/11 11:11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故事。
一到自己孩子的事儿,就不淡定啦。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不一样,吃糖果不会弄脏地板,吃食物会。尤其如果每个人都这么做,弄脏地板的是非常容易的。纪律的存在都是有原因的,虽然有时候看起来偶尔一次,一个人做做不会有问题,但是很快所有人都会跟着做,那就很难管理了。

小孩子一顿不吃不必太紧张,有储备的。我以前舞蹈演出前,也经常不吃饭的,不是没时间,而是不能吃。吃点巧克力垫垫肚子就完了。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吃饭会引起肠胃不适,或者盲肠炎等。可以吃糖补充能量,或者一些跟啫喱似的能量食物,自行车拉力赛或者马拉松就吃那个东东。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我常常被儿子这样教育。
——这个是要放在回收箱里的!
——现在还不可以过马路,因为行人灯没亮!
——开车不要生气!
——请说礼貌用语!
......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饿了吃东西是人的天性。若是孩子没急,当妈的急什么?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这边生的孩子们,大概都不会"崇洋媚外"的!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这边生的孩子们,大概都不回"崇洋媚外"的!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