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名趣事

(2011-11-11 07:34:27) 下一个
改名趣事

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太多意想不到的变化。比如就连开家长会这种事儿,我都得上网去查查老师的时间表。假如网络不畅,这事儿都能把我急死。
 
老师忙,家长也不轻松。最近孩子们的学校又要开家长会了,我不得不上网预约和老师的见面时间。今早我到小宝的学校网站预约时间时,忽然发现一个重大问题。明明是小宝班主任的预约表,但名字却换了。这是咋了?

小宝老师的姓儿特别难念,估计这位年轻女教师不是意大利后裔,就是俄罗斯后裔。平时我需要在各种表格里填写这位女教师的名字时,我经常找小宝帮忙。宝子,你老师叫B什么啊?小宝老师姓儿的拼写单词,实在是太没规律了,我这豆腐脑子确实记不住。

真没想到,这难念难记的名字,却忽然不见了。今天我在小宝老师的网络预约表上,看到的不是B姓,却是M姓。不对呀,我没听说小宝换老师了,这会不会是电脑错误呢?为了万无一失,我拨通了学校电话。一打听,我才知道,小宝的老师最近结婚了,她刚刚改成了夫姓,于是这才有了B姓成M姓的故事。

这老师也真是的,结婚大事,咋不通报一下呢,好歹咱们也可以随个份子送个小礼吧。难道中国老师结婚,学生们会不知道吗?美国人婚后女方换名,我虽早有所知,但在网络预约开家长会期间,老师这名儿换的如此及时,还真让好多家长糊涂不止。难怪美国学校的秘书说,这几天经常有人打电话问这事儿,实在对不起啊。

当年我的笔名从“水影儿”变成“陈晚”时,就曾经让很多读者猜疑不休。有变就有惑,看来还真是这么回事。
 
11/11/11 10:14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un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师叫B什么啊?
--好在人家的名字是B开头的,要是B结尾的,你该怎么问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