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现状

(2011-11-09 07:16:46) 下一个
我的现状

最近我很少写美国生活或教育文章。不是我不会写了,而是我刻意让自己休息一下。
 
我是学理科的,又是搞科研出身的。搞科研的人都比较理性,做什么事情都要把来龙去脉想清楚。这是现实逼的,也是多年养成的积习。现在的我,非常想打破这种条条框框,我想让自己活得自由些。我不给自己设目标,一切随性,我尤其不会逼自己写那些无法唤起我激情的东西。

回首往事,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在美国的实验室搞了十几年的科研。唉,我的大好年华都泡在冰冷的实验室了,而我现在又远远地逃离了它。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悲壮。就好像我浪迹股市多年,起伏动荡之余,最后我却金盆洗手,血本无归。很悲壮,这感觉确实很悲壮。
 
在思考的过程中,我就静静地用阅读来填充我的认识不足。我发现,我越是阅读,我越不敢写。我越来越觉得,我以前写的东西太浮浅了,真是无知者无畏。我现在想让自己深刻一点儿,但又不知如何下手。于是,我就久久地沉默,尽量不让自己的手敲出任何流水账。

我的现状基本就是这样的。无论这种现状会持续多久,我非常珍惜我现在的生活。既忙碌,又悠闲;既简单,又充实;既孤单,又热闹。这是一种很有禅意的生活。我要做的,就是学会好好打坐。
 
11/9/11 12:02午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陈晚是对的。我用错词乐。谢谢你的指点。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你自称“我是学理科的,又是搞科研出身的”。看得出,你较有学养。
文学城哲学家,统计学家,有音乐艺术锋芒的陈立功则宣称“我以一个医学和公共卫生教育背景出生的人,...”。
见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1&postID=6180 最后一段。

你们俩,“出身”,“出生”。究竟谁对?相信你们俩各自从小学开始,就坚持了自己的写法,直到现在。你们就互相判个对错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