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这一天

(2011-11-24 21:11:32) 下一个

感恩节这一天

 

只要一提起美国的感恩节,自然离不开火鸡。我刚来美国那年,曾经被好心的美国人拉到他家过感恩节。初到异国,孤零零的我,坐在美国人家孤零零的火鸡前,我的心和我眼前的火鸡一样,被撕得一块儿一块儿的,完全没有生机,且毫无滋味儿所言。

 

今年的感恩节则大不一样,我再也不是陌生人家的陌生来客了。在美国漂泊了这么多年,我们总算可以在自己的住所中当家作主了。从中午起,大女儿就开始忙着烤火鸡。给火鸡涂抹橄榄油,填充火鸡肚子里的调料,准备土豆泥和调味汁儿,大女儿忙得从从容容且有条不紊。火鸡还未进入烤箱,家里就飘着团圆的味道了。

 

平时我们大人孩子都忙,难得在节日里全家人能浮生偷得半日闲。看到三个孩子围着一只火鸡叽叽喳喳地说笑不停,我站在一旁微笑着,细细品味着天伦之乐中的平凡幸福。今年的感恩节晚餐,我在厨房里没奉献任何食物。一切的一切,都是孩子们鼓捣出来的。当孩子们在厨房里忙碌时,我则安安静静地坐在我的小书房里读邓一光的<<亲爱的敌人>>。等火鸡被端到餐桌上时,我立刻成了最幸福的吃客。

 

那一片一片的火鸡肉,像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日子一样,被请到了节日的餐桌上,让我耐心品尝。吃着,吃着,我觉得今年的火鸡真的好香。看来人的心情变了,味觉也会随之有所改变。初来乍到时的感恩节,我食无甘味;今年的感恩节,火鸡让我满口留香。一边吃,我一边悄悄地感慨着,女儿长大了,她已经可以独立为大家准备感恩节的晚餐了。我恍然觉得,火鸡的美味儿正在空气中弥漫着,悄悄地飘向了远方。

 

11/24/11   11:47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