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年生日记忆

(2011-11-13 20:47:17) 下一个

2011年生日记忆

 

又过生日了,又长了一岁。老了吗?今晚站在镜子前看看自己,感觉还说得过去。反正我走在大街上,肯定不会有人叫我奶奶的。我想这就够了。

 

过生日,人总要穿新衣的。平时我总是乱穿,这真是辜负了我那些新衣新裤们。无论如何,今天我得让自己穿得新鲜些。傍晚我从拥挤的衣架上,随便拿出一条白色牛仔裤,一件淡蓝色毛衣。撕去商品标签后,这新衣裤就变成了旧衣裤被我套在了身上。大宝说这个组合挺好看的,还特意要和我合影呢。一顿乱照后,闪光灯出尽了风头,今年的生日照就算结束了。然后就是例行公事地出去吃饭。

 

今年的生日,心情很平静。回想今年已经逝去的日日夜夜,心里竟生出了感恩的情绪。

 

一,今年夏天回国时,我不仅在北京恢复了户口,也拿到了北京的身份证。这件事太让我们高兴了,在国内时我们就已经欢呼雀跃过了。既然有了北京绿卡,叶落归根时,我就回北京了。房子的事儿现在不用发愁,反正我肯定不会露宿北京街头的。啊,灿烂的朝霞,升起在金色的北京……

 

二,我今年用三个月的时间,为我的孩子们写了一本书。当然,这本书是由编辑策划过的。我选用十六张照片和十二万字,记录了孩子们的成长经历。有了这些照片,有了这些文字,再有了这本书,我就可以把它当做一件不寻常的礼物送给我的孩子们了。其实很多妈妈都在写孩子的故事,但不是每个妈妈都能为孩子成书。我能出书这件事让我觉得非常感恩知足。巧的是,今天我收到编辑的通知,这本书就要在当当网和各大书店出售了。

 

三,这几天我一直在看倪萍主演的<<月嫂>>。这部电视剧不仅让我过足了东北土话瘾,也让我明白了人在困境时该如何奋发向上。哎呀妈呀,倪萍简直就是女赵本山啊,她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笑声和快乐。

 

四,虽然一直有编辑断断续续向我约稿,这几天在我收到某国家一级期刊的约稿函时,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在文字方面,即使像出书这种事儿,我基本是守株待兔型的。大概是我不够自信吧,我总是等待机会来找我。感谢所有向我约过稿的编辑们,感谢你们给了我自信。

 

五,为了帮熟人的忙,最近我在家里正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只要能助人为乐,只要精力允许,我就先做着看吧。

 

仅这么几件事儿,就可以让我今年的生日格外喜人了。瞧吧,人若想知足常乐,还是很容易做到的。

 

11/13/11  11:20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uperman01 回复 悄悄话 年夏天回国时,我不仅在北京恢复了户口,也拿到了北京的身份证。How?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也恭喜你出书并拿到北京绿卡。

因我家孩子一直在私校,无从了解美国公校的体系。谢谢你那本“用创造力成就孩子一生”,让我看到美国公立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内容。那本书写的很好,点面俱全。

有个问题请教,有空请查QQH。谢啦。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恭喜你拿到了北京绿卡!可以当showbird 了,哪儿舒服就飞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