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咱家出了个小艺术家

(2011-10-01 21:21:21) 下一个
咱家出了个小艺术家 在举国欢庆的十月一,咱家也在庆祝一件可喜的事儿。今天上午九到十二点,我家二宝怀着十分自豪而喜悦的心情,首次参加了我们区的艺术尖子班培训。

这个艺术班的英文名字叫 GT Art。在我们这里,最让家长们眼睛发亮的两个英文字母就是这个GT了。为了让孩子能和GT挂上钩,中美的妈妈们几乎熬白了头,累弯了腰,天天提着书包,跟着孩子到处跑。 所谓的GT,就是GIFTED AND TALENTED的简称,它的中文意思和国内的尖子班靠谱。

数理化语文科学等科目有尖子班,这毫不奇怪,但画画也有尖子班,则令我啧啧称奇。我和孩他爹都没有绘画天赋,咱家二宝能挤进整个学区的画画尖子班,这简直让我难以置信哪。

我们学区共有40所小学,19所中学,12所高中。这个画画尖子班的大约30个学生,就来自所有这些中小学的5-12年级的学生。70多个学校,只有30几个孩子被幸运选上,乖乖,我这一算,二宝能挤进这个画画班,绝对属于小概率事件。我能不欢欣鼓舞嘛。

进这个班以前,二宝只在台湾老师开办的画画班里上过一年课,除此之外,咱没给孩子任何额外的训练。七年级快结束时,是二宝的画画老师推荐她进这个尖子班的,老师并给了二宝一张报名表。
 
在二宝喜滋滋地收下报名表时,二宝邻座的日本女孩儿灵机一动,想个鬼点子出来。别看老师没推荐她,这日本丫头居然主动找老师也要了一张报名表。看看人家日本人的后代,多敢想敢干啊。这孩子最后虽然落榜了,但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好久没表扬二宝了,今天就简单表扬一下她吧。今晚吃饭时,全家人都向二宝祝贺。听了大家的表扬之后,二宝的信心更足了。她随后问我,妈,明年我上高中后,想修学校的芭蕾舞课,行吗?太行啦,闺女你就大胆地往前走吧。
 
咱虽然没啥艺术细胞,但咱家二宝的艺术细胞却如此旺盛,这叫啥来着?对,就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二宝,好样的!

10/2/11 12:11午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unnydayr70 回复 悄悄话 鼓励一把,有艺术天赋!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艺术本来就是靠天赋的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二宝,好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