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反三俗的“小鸟”

(2011-10-07 06:49:26) 下一个

小鸟

 

有一只小鸟

爱上了我的窗台

我在窗里

小鸟在窗外

 

隔着那层玻璃

我为小鸟擦干泪滴

小鸟为我逗留

久久地徘徊

 

秋风突起时

风景忽然不再

小鸟追逐着落叶

再也不想回来

 

泪珠在窗里

秋风在窗外

我轻轻地拉上窗帘

低头默默地发呆

 

1。这首伪诗的伪灵感来自泰戈尔的诗句:

夏天的漂鸟,到我窗前来唱歌,又飞去了

秋天的黄叶,没有歌唱,只叹息一声,飘落在那里

2。咱不会写诗,用我的伪诗批判我的伪三俗,正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