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上主要有三种人

(2011-10-26 07:57:19) 下一个
世上主要有三种人

(一)一种人每天都忙忙碌碌的,努力发财,努力晋级,就好像明天就是生命的死期。另外一种人每天都是从从容容的,放松心情,放慢脚步,就好像生命会和江河一样永恒。第三种人当然就是介于两者之间的那类中间份子,时而忙碌,时而轻松。朋友,你想过没有,你到底是哪种人?你想做哪种人?

(二)除了哑巴,每个人都会说话,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播音员。同理,除了文盲,每个人都会写字儿,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当作家。作家就是会用文字播音的播音员,作家也是能洞悉人心的心理医生。在我看来,能无愧于作家这个称呼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可笑的是,如今这世道,作家这个称呼早就泛滥成灾。出了一本书就自称为作家的人绝对大有人在。虽然我出了几本书,但我绝不敢自称作家。请你也别叫我作家了。

(三)海外华人心中的最痛,并不是在异乡孤零零时的忧伤,而是踏上归乡之路时的迷茫。家乡的风景变了,人心也变了,我们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和在异乡流浪相比,在故乡茫然的漂泊,更让我们心痛。

(四)我说过,金钱是全国人民的情人,这话在一本小说里得到了充分的证实。一位报社的付主编因心脏病发作猝死后,她的妻子在亡人的办公桌里,意外发现一打钞票。伊人在发现这意外的十五万人民币之后,她的丧夫之痛很快就缓解了。这个故事记载在程青所著的长篇小说<<成人游戏>>里。这本小说把我读得好悲哀。

10/26/11 10:43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华人心中的最痛,并不是在异乡孤零零时的忧伤,而是踏上归乡之路时的迷茫。家乡的风景变了,人心也变了,我们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和在异乡流浪相比,在故乡茫然的漂泊,更让我们心痛。

同感!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看明白了,想做2,目前是3儿,哈哈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明白,哪三种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