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77级万岁!

(2011-10-02 16:41:26) 下一个

77级万岁!

今天终于看完了电视剧<<雪花那个飘>>,以后我再也没有机会为剧中的人物掉眼泪了。在电视剧的结尾处,剧中的每个主要人物都用青春之声呼喊着最美的一句台词:77级万岁!

以情感为主线,以时代做大背景,<<雪花那个飘>>应该是部感人的电视剧。记不清有多少次了,我为剧中人的悲欢离合而泪眼盈盈。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从剧中的大学生中,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

我非常喜欢剧尾的主题歌<<相聚>>。难得听到这么好听的歌曲!它除了让我重温了我的大学,也让我恍忽听到一丝苏联歌曲的味道。

不信,你听听这首<<相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lcgGBHxmpk&feature=related

 

10/2/11  7:33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说七七级,是一个标志,我们生在食物最短缺的三年灾害里,入学的时恰好赶上文革开始,高中毕业文革结束,高考还偏要等到我们上山下乡后才恢复。我和其他同龄人一样,为经历66,77而自豪。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向陈晚女士问好!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祝愿:77、78、79级三届的国家之栋梁们,健康、长寿!
世界旅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arx的评论:
你应该很庆幸没有在77/78级面前说这话,否则会满地找牙的!你是不是被77级的人给刺激过?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arx的评论:
你要是仔细点查查,就会发现,把中国带到今天的,没有一个是77届的。都是后来的混子。在下面好好干活的,大多数都是77的。
你没有受过什么刺激吧?
Quarx 回复 悄悄话 sick-minded. The worst generation in china is 77/78's - their youth is at culture revolution time. Now most of bad things happen in china society is triggered by them.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很烂的片子。
服装,腔调和那个氛围那个假。。。。。。
女的倒是女的,但不是77届女的。
男的也是男的,但不是77届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