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算不如天算

(2011-09-08 07:14:33) 下一个

人算不如天算

今年的8月29日,本是我们这儿中小学的开学日。经历了一个炎热的盛夏,我们有喜有悲,有笑有泪。尤其是我们刚刚从国内旅游回来,全家人的心,依然还在中国的风情中四处飘游着。快开学了,我得尽快把孩子们的心领回家。

8月19日那天,我神经兮兮地向孩子们吆喝着,时间过得多快呀,还有十天你们就开学了。大宝,你大学申请得怎么样了?二宝,<<愤怒的葡萄>>你读了多少?小宝,分数加减乘除混合运算你到底整明白没?

谁能想到,我精打细算监督孩子们的最终结果,还敌不过艾琳娜小姐的一个深呼吸。8月27日那天,席卷美国东部的艾琳娜飓风,无情地吹倒了我们这里的通电系统。刹时间,风声雨声,声声不绝。抬望眼,学校住宅,一片漆黑。被飓风重挫的巴尔地摩郊区,再次领受到了大面积停电的困窘。

在孩子们翘首以待的开学日,也就是8月29日那天,学校根本无法打开大门。什么申请大学,什么愤怒的葡萄,什么分数加减乘除,我家孩子们的一切活动全部歇菜。天公公厉害吧。

终于送走了停电的六天六夜,学校总算打开了大门。在开学后的9月6号,我们再次体会到了天意难为的壮观。这天晚上七点,我家小宝要在同一时间的不同地点,分别参加两个不同的活动。一个是男童军的首次集合,一个是秋季棒球队的初次训练。这两项活动都是儿子的最爱,他到底该去哪个呢?一个屁股不能同时坐在两个椅子上呀,我们该怎样做出面面俱到的取舍呢?我们和儿子商量来商量去,最后达成一个双方协议,还是舍弃棒球,去男童军吧。

在美国的男童军活动中,大多数参与的家长都是孩子们的父亲。为了不让儿子耍单儿,虽然老公工作比较忙,但为了儿子,他还是尽量安排好自己的病人,争取晚上七点前赶回家,然后再带儿子去参加男童军活动。

为了这份简单的责任,孩子爹从上星期起就开始惦记着这一天。而我呢,也是电话加电子邮件一齐上,不断地提醒他,记住,早点儿回来呀,儿子晚上七点有活动。男人到了一定阶段,总爱装聋作哑。但对儿子,他必须把耳朵打开,把眼睛睁大。

谁能想到,9月6号这天,天公公偏不做美。从早晨开始,先是多云转阴,到了下午,便是大雨倾盆了。这下可好了,我们再也不用纠结了。下午三点左右,我几乎同时收到了男童军和棒球教练的电子邮件:因为天气的原因,今晚七点的活动取消。瞧瞧,我们商量来商量去的结果,就是这个。

时常会听人们说,人算不如天算。口出此言者,多多少少会有点儿无可奈何的感觉。有时候,人们为某事绞尽脑汁算计了几世纪,还经不起天算的一秒钟。算来算去,的确没什么意思。最近我们经历的这两件事,果真应验了这句话。既然人算不如天算,那我就继续随遇而安吧。

9/7/11   10:20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童子军和棒球冲突时,还是让他去棒球训练吧。
jjbj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着看你的文章,不仅仅是因为你幽默的风格,睿智的笔锋,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和你一样也是家有三宝。呵呵。来你这儿,不仅可以读到好文章,更可以得到鼓励尤其当被三个宝搅得头晕脑涨得时候。最近看到你的大宝都可以给你们做饭了,甚是安慰,虽然我离那一天还很遥远。我的老大刚上二年级。有点跑题了。主要是想说太对了,人算不如天算。我们22号那周去迪斯尼。走之前就听说了大名鼎鼎的Irene, 说周五会到佛罗里达。没有办法,票定了,假请了,听天由命吧,安慰自己说,佛罗里达的人民经历过多少次了,应该很有应对的办法。结果,没有去那儿,跑到纽约了。我们的假期很好,甚至天气都没有预料的热,结果8月29号回到纽约的家,迎接我们的是一片漆黑,还有一楼进的水。唉。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的确人算不如天算。。。
尽人事听天命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