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宝给全家人做饭吃

(2011-09-07 05:26:23) 下一个
大宝给全家人做饭吃 这两天美国在过劳动节。在节日气氛的熏陶下,咱家大宝忽然爱劳动了。过节这两天,每晚都是她给全家人做饭吃。

昨晚我们全家人吃的是鸡肉芥兰面。顾名思义,这种面里只有这三样东西。为了做好这道面食,大宝早早就下厨房备料了。切鸡肉,摘芥兰,煮面,看似特别简单的面条,居然把大宝忙得在厨房里团团转。

 孩子第一次下厨房,我当然要好好研究一下她的手艺了。我发现人家大宝做的面和咱做的面不太一样。咱做的的面是热汤面,大宝做的面是干冷面。仔细嚼两口,我好像还能品出一点儿奶油味儿出来。这是西餐面条啊。孩子爹趁孩子们忙着盛面摆碗筷时,把我拉到一边悄悄地对我说,将来咱去大宝家给她看孩子,她就用这个招待咱?孩子爹本是中西餐通吃的,但吃别人做的西餐没问题,一看到自己的孩子摆弄西式面条,他的中国胃开始担忧起来。
 
今晚大宝如法炮制,她用玉米粒,绿豆,土豆泥,牛肉馅,奶油等调味品,又做了一道大餐。她先把肉馅,玉米粒,绿豆混在一起炒熟,接着又把煮熟的土豆变成土豆泥,然后她用这些炒熟的原料又来了一次深度加工。已经都熟了,咱就吃吧。大宝忙忙碌碌之时,我没忘了唠叨两句,还折腾什么呢?多麻烦呀。妈妈,做饭哪能怕麻烦呢,再等等,一会儿就好。只见大宝拿出烤盘,她先把玉米,绿豆和肉馅码在烤盘底层,然后再用土豆泥把底层的东西全部盖住,最后再放到烤箱里又烤了半小时。我一看这架式,得,这又是西餐。

孩子能下厨房给大家做饭吃,这是件多么值得高兴的事儿。可我是多么希望大宝能给我做顿皮蛋瘦肉粥吃啊。记得大宝小时候为了讨我欢心,还真向我表过红心呢。妈妈,等我长大了,我给你做豆腐和米饭吃。大宝儿时的稚言稚语仿佛就在耳边,这孩子怎么就变卦了呢。时间真是个魔术师,他把大宝的豆腐和米饭意识悄悄就变成了西餐情怀。
 
毫无疑问,将来我们和孩子除了要应付代沟,还要应付我们的中国胃和孩子爱吃西餐这个问题。出了趟国,养了几个不爱喝中国稀粥的孩子,我的心哪,仿佛已变成一碗一碗的稀粥,我不知该用什么样的容器,能把它们好好装起来.

9/5/11 11:27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shephard's pi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愁什么呀,将来去给孩子看孩子的时候你们老俩自家得给人家全家做饭呢,还以为能指望他们回来给你们做饭吗?到时候你喜欢吃什么就自己做什么就是了。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大宝多少岁啊?虽说是西餐伺候,孝心依然难得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