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芝加哥机场被困记

(2011-09-30 15:31:14) 下一个

美国芝加哥机场被困记

人在旅途,就怕火车出轨飞机晚点。我出国二十载,搭乘过中美飞机几十架。每次飞机起飞降落时,我总会在心里求爷爷告奶奶的,老人家,一定要保佑我们平安啊。看到过太多飞机失事的故事和电影,我总怀疑自己有严重的恐机症。

这次回国旅游,我们从北到南跑了好几个城市。感谢上帝,我们搭乘的所有飞机们都很听话地在天上乖乖地飞着,我的恐机症因此总算慢慢平息了一点儿。唯一的一次不顺,是在西安飞往北京的那天。本来是下午三点多的飞机,我们却等到五点多才起飞。飞机不是定时钟,偶尔晚晚点,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如果没有什么分秒必争的事情,我们完全可以接受飞机晚点这个事实。

我博克里的一张图写着:等待最美。好,为了最美,我就耐心地等着吧。但,等待是要付出代价的。那天,我们就等得非常恼火。原本计划五点多抵达北京后,我们会和几位朋友相约去吃饭。飞机这一晚点,这饭局就得取消了。想想看,晚点的飞机八点钟才能到北京,从机场到饭店还得要一小时,这么一折腾,九点钟才能吃上晚饭。这么晚的饭局,怎么等都不会再美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这意外的飞机晚点,就这样给我们造成了意外的遗憾。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赶往上海,这次我们和几位朋友再也没有机会共聚一餐了。共处于同一个城市,却没机会与友人相见,北京,这就是你留给我的遗憾。

因为今年夏天回国机票难求且价格昂贵,这次回国的往返过程,我们都需要在芝加哥中转一下。回中国途径芝加哥时还算顺利,但返美归家时,我们却在芝加哥遭受了比晚点还严重的意外:回家的航班被彻底取消了。消息传来时,我们一家人都呆住了。尤其是我家的医生,他急得恨不得能生出俩翅膀自己飞回去。第二天有二十几位癌症患者在等着他救死扶伤呢,如果不能按时上班,这得多麻烦呀。

突然取消航班和签了离婚合同差不多,一旦确实下来,真的没有任何回旋余地。其实那天在候机时,我们就感受到了一点儿不祥的味道。原本是晚上八点钟的航班,先是被推迟到十点多才登机。等我在飞机里稳稳当当坐定后,我吃惊地发现我的邻座居然是本次航班的一位空姐。这事儿太奇怪了。中国高铁的服务员都得一站到底为大家服务,你美国的空姐怎么能在旅客席中东张西望呢。我这人对出奇的事儿特别好奇,聊,咱和美国空姐随便聊几句吧,看看她潜伏在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小姐,我不是恐怕份子呀,你不会是跟踪我的吧?呵呵,不是,不是,你往前看,我跟踪的是她。空姐说的那个她,是位美国黑女盲人,她就坐在我的前排。为了方便照顾盲女,空姐就这样打入了我们内部。真人性化呀,美国航班机组人员。

系好安全带,整理好旅行箱,飞机一边在滑行,我一边和空姐就这样随便地聊着。只等着飞机奔向星星奔向月亮起飞时的那一刻,我们这次回国旅游的所有行程就可以划上句号了。终点再即,前方就是我的家,我不禁思念起家中的小猫和菜地里的西红柿了。就在这时,机舱内突然传来一阵刺耳的广播:因为机械故障,本次航班取消,所有的旅客需离开飞机,办理住宿和换机手续。哎呀,刚刚从中国到美国飞了十几个小时,我们大人孩子已经累得要吐酸水了,盼只盼,早点儿到家,我能在猫前把话讲,盼只盼,孩子们能在菜地里看看西红柿。盼来盼去,怎么会是如此下场呢?是不是因为我得罪谁了,飞机在惩罚我呢?

如果说惩罚,被惩罚的不只我一人。飞机上黑压压的一大片人,都被这广播通知镇住了。就连坐在我身边的空姐,都发出一声真荒唐的无奈。在嘈杂的人声中,空姐告诉我,当天已经取消两个航班了。一个飞机说是空调坏了,另一个飞往加拿大的飞机因为雷电不能降落也被取消了。717,你这是啥日子呀。是不是美国人也讲究黄历, 717不宜出门呢?

晴耕雨读,随遇而安。既然如此,我们只好随着大伙儿离开飞机到服务台办理住宿和转机手续。服务台前排起的两条长队,如同两条不安分的蛇,时时在翻滚着一阵阵的躁动。那天所有的旅客都是从芝加哥飞往巴尔地摩的,大部分的同行人应该和我们一样,都属于这个美国港口城市的居民。但在巴尔地摩的天空下,我却从未见过任何人的踪影。我们像被困在孤岛上的海难受害者一样,被意外冲刷到了同一个海滩上。在彼此的对视中,我们不禁都有了惺惺惜惺惺的情感。同是天涯沦落人,相反何必曾相识。

办理转机手续的两条长蛇队伍在慢慢缩短,最后只有我们和另外一家美国人成了蛇尾。据美国人家的主妇介绍,他们一家刚刚从意大利旅游回来,欧洲虽然比中国近好多,但他们也在飞机上颠簸了十来个小时才到了芝加哥。美国人虽然彬彬有礼,但在紧急情况面前,谁都难掩眼中的焦虑之色。难怪有人说,旅游是检测一个人性格的最佳手段。即使是平时知书达理的人,在长途旅行的意外中,也很有可能河东狮吼()或暴跳如雷()

谢天谢地,总算办完了所有手续,我们蛇尾的这两户人家被安排住进机场附近的holiday inn。七月中旬,芝加哥的夜晚又闷又热,守在通勤车站等了半小时后,旅馆的接站车终于来了。然后就是上车,下车,登记,入住,做梦,等待第二天黎明的到来。你想都想不到,就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儿,也出现了雷人的意外。

那户从意大利旅游归来的美国人家,比我们先拿到旅馆房间的钥匙。他们上楼前,我们彼此挥手再见道晚安。只等着我们也能被尽快安排好住处之后,就可以歇息一下了。意外总是在你措手不及时出现。当旅馆服务员为我们办理手续时,美国人家却匆匆下楼了。美国主妇慌慌张张地尖叫,哎呀,怎么搞的,我们的房间里已经有人住了。噢,机场失灵了,怎么旅馆也乱套了?但愿这事别再让我们赶上。几分钟后,拿好我们的房间卡,我们一家五口来到202房间准备入住。开呀开,房卡就是打不开房门。试啊试,房门还是纹丝不动。就在这时,里面有位超级男生开始说话了,爷都睡了,谁在撬门呢?我的天啊,717不适合出门,也不适合入住啊。怎么什么邪事儿都让我们赶上了。

最邪的还是我们的七个行李。转机到了华盛顿机场后,只有五个行李与我们一同到达。另外两个行李,说是被送到了巴尔地摩机场。等我们从华盛顿赶到巴尔地摩机场一看,两个行李只到了一个。另外那个装满祖国人民深情厚意的行李,不知丢到哪里去了。这两天,我打了一个又一个电话询问,美国航空公司(AA)说了一个又一个对不起,可就是不见行李的踪影。今天晚上十点钟,我意外收到美国联航(UNITED AIRLINE)打来的电话。喂,喂,你丢失的行李怎么跑到我们航空公司来了?啥都别说了,明天提行李来吧。

难道这行李也通人性,它也知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7/20/11  1132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地大,各地天气不同。某处天气不佳就影响很多航班。能坐non stop就坐non stop,不能的就不耍在美国境内换机。中国去IAD应选大韩,在首尔换机。
小心一点 回复 悄悄话 一天看20几个癌症病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