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盗贼真猖獗

(2011-09-16 05:13:00) 下一个

美国盗贼真猖獗

在不久前的美国劳动节那天,我们应邀到一位朋友家聚餐。刚一进友人家门,我就听到女主人向我们大家抱怨:“哎呀,烦死了,家里来贼了。”怎么会呢?我不禁好奇地问:“白天你在家,晚上全家人在家,哪里会有让贼下手的机会呢?”

“唉,别提了,想想都后怕。”女主人继续向大家讲他们被盗的经过:“这个贼是在夜里做案的。当时我们一家五口人都在睡觉,这胆大包天的美国贼,居然在我们的眼皮底下砸碎了我的车,偷走了车上的GPS和我的钱包。”

听到这里,我吓得话都说不出来了。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胆敢夜里行盗的人,肯定对友人家的地理位置非常熟悉。会不会是熟人做案啊?我好心提醒着女主人。随后我又加了一句,你报警了没?

一提报警,女主人简直气得要冒烟儿:“报了,我报警时警察说,最近这种案件太多了,管都管不过来。”女主人根本没想到,这种令他们一家人心有余悸的盗窃案,居然不能入美国警察的法眼,人家美国警察根本就没过来看看盗窃现场。

更让人肝胆俱颤的是,当女友开着前窗被毁的小车去修车铺时,铺子里的伙计根本就没表示出任何的惊讶,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一声,噢,你家也被盗了。最近我天天修理这种被砸碎的玻璃呀,我的生意好得很。

美国修车师傅综合多方受害者的信息之后透露,盗贼砸车主要偷GPS和钱包。只要是能榨出点儿美金的东西,他们都不会放过。据说一个旧GPS可以转手卖个几十美金。对缺钱人士而言,这几十美金可是好几顿饭钱。

我家离朋友家仅三里地,要是哪天盗贼溜达到我们这里,我不得吓得三魂少了两魂?听了友人的案件报道后,我们也开始居安思危了。为了防止美国小偷行窃,我把钱包藏到了我自己都很难找到的地方。至于我的GPS,我干脆让它彻底下岗。开长途车我不灵,但在附近开车转悠,我熟得很。即使没有GPS,我能行。

在我的高度警惕下,我家最近一直平安无事。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我家虽然没事儿,但我家的自行车却在这股盗窃风潮中掉链子了。不,准确地说,它不是掉链子,而是彻底消失了。

今晚老公下班回家,一进门就向我嚷嚷,孩子妈,不好啦,我的自行车不见了。老公的自行车看上去很普通,但价格却有一定的高度。那是辆山地车,据说原价近千元美金,即使打折后价格也不菲呀。

老公的自行车丢失于他就职的小城。这座小城非常安静,居民以老弱病残居多。谁能想到这样的城市也不安全了。盗贼兴,人惶恐。美国,你这是怎么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叶金阳的评论:
说对了.
2009年的CIVIC,看起来很新.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你朋友那部车一定蛮旧了,新的车一动都会报警另外GPS装在车内的,不容易被盗。Honda Civic是偷车贼的最爱,如果买了就要自掏腰包另加装防盗器。车内不能放钱包,电话等一切值钱东西,连Christmas shopping 时那大包小包都要放在trunk里,有些小偷专等holiday 时车主忙于购物,东西放下又回去shopping时下手。
另外外出,工作,回家,到一个地方要先扫描一下四周,有没有闲杂人等,不该出现但出现的人,那些人就在蹲点侦察的。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家对面女儿的新HONDA/CIVIC在一个月前,夜间,有贼把车子开走了,过了(3)天警察通知,车子在(10)哩外停着。
。。。里面的东西都扯掉了,连引擎都扯走了!空壳一个!

中等住宅区,平日治安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