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月,别怪我太挑剔

(2011-09-14 09:51:11) 下一个

岁月,别怪我太挑剔

汪国真诗歌走红的时候,我正在忙着出国留学。到了美国十四年之内,我一本文学书籍都没读过。在那样的岁月里,我的心灵没时间饥渴,我的灵魂无处述说。我像一部没有温度的机器,天天在实验室里运转着,每天我都在焦虑地收集整理着我的科研数据。

感谢岁月改变了我的生活轨迹,如今我可以在美国奢侈地享受着安安静静的阅读之乐。这次回国我买了三本汪国真的诗集,现在正在读第二本。据我浅见,汪国真的诗歌并不是每首都好看,很多诗歌有点儿像喊口号。但,诗人为我们写出了人间百感,他的诗作修补了我们的心灵枯竭。这,就够了。

 

 

岁月,别怪我太挑剔

 

汪国真

我静静望着季节变来变去

有时不禁拉开记忆的抽屉

总是不满意已有的那些收藏

岁月呵别怪我太挑剔

 

我不想向清风诉说

选择有时候是那么身不由已

我不想向皓月告白

心愿有时候也会被风暴扭曲

我不会因为海棠花的枯萎

便把生命看得毫无意义

我不奢望每一个日子都理解我

像青草理解露珠 芭蕉理解雨

我过去是怎样

走过来 还会怎样走下去

 

9/13/11  10:22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您这品位?咳!当年没读过汪国真,现在大可不必去补课了.他那水平可不是像您说的那样"汪国真的诗歌并不是每首都好看",而是根本没什么好看的.看这种东西绝对有害智商.建议您有那闲工夫不如去念念唐诗宋词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