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达的做法有失厚道

(2011-08-11 11:46:45) 下一个

英达的做法有失厚道

 这几天我一直在跟踪英达和宋丹丹的离婚内幕。听说英达对他和宋丹丹所生的儿子十几年不闻不问的,这事儿让我觉得太吃惊了。英达这哪像个爷们呀。虽然英达的说法振振有词,但我还是觉得他有失厚道。孩子爹听了我的慷慨陈词后,坚决支持我的看法,他还希望我能声讨一下英达。咱人微言轻,声讨谈不上,谈谈看法还是可以的。

 英达说,他和宋丹丹的婚姻是大树栽到了花盆里。言外之意,他是大树,宋是花盆。就冲这点,英达就太把自己当根大葱了。好歹人家宋丹丹也是全国人民喜欢的白云大妈呀,宋丹丹不仅会送秋天的菠菜,她还能坐在黄宏的肩膀上骑驴看唱本,并且说出一句震撼中国出版界的台词:名人出书,一塌糊涂。至于婚姻,婚姻是什么呀?婚姻其实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儿,离婚就是把萝卜拔出来,把坑儿再给人家空出来。再婚就是旧萝卜找新坑儿,旧坑儿填新萝卜。两口子如果有大树和花盆那样的差异,这就太玄乎了。英达和宋丹丹,到底谁比谁差呀。

 英达还说,他对他和宋丹丹生的儿子十几年不理不睬的,主要是想把精力全都放到他和粱欢所生的小儿子身上,把全部的父爱都奉献给他的小儿子。这就更让人不可思议了。作为一个父亲,同时爱大儿子和小儿子并没有冲突吧。英达你可以不和宋丹丹作朋友,但你怎么就不能和儿子作朋友呢?写到这里,我得说说我对粱欢的看法。这位新任英夫人估计度量也有限,当她看到自己的儿子和英达共享天伦之乐时,怎么就不能想想,这世上还有另外一个男孩儿也是英达的骨肉呢?英达糊涂,难道粱欢也糊涂?唉,不是一类人,不进一家门。算了,不说粱欢了。

 英达透露,粱欢目前正在美国全职陪孩子上学。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心里不禁咕咚一下。在美国受教育的孩子,长大后知道孝顺父母吗?即使孩子有孝心,估计也比不上在中国长大的孩子吧。不是我歧视在美国长大的华人子弟,中美文化差异在那儿摆着呢。中国多热闹啊,姥姥姥爷奶奶爷爷七大姑八大姨的,孩子从小就领受到了一家几代人其乐无穷的归属感。我们在美国这么多年,深深了解游子心中的苦涩。比如对我家孩子来说,爷爷奶奶几乎就是一个符号,爷爷奶奶是相片而不是活生生的长辈。英达和粱欢的孩子如果在美国接受异国教育,亲情被随之剥离,和在中国生活的孩子相比,孝心教育难免有不足之处。再加上这孩子都不知道认同父异母的兄弟,这孩子的全局家庭观肯定有欠缺。说不定等英达年老后需要孩子孝顺时,在中国长大的大儿子才是最合适的人选呢。可惜,英达对他的大儿子居然置之不理。

 咱再接着批评一下粱欢吧。在美国,粱欢肯定能看到美国人是如何对待离婚子女的吧。如果粱欢没见过,我来讲讲给她听。我家大宝班上有一位美国女孩儿,她母亲离婚再嫁后,这个女孩儿就和她母亲和继父生活在一起。每次学校开家长会时,一共有三位家长出席:女孩儿的生父母还有继父。每次在家长会上从左到右的座位安排是,女孩儿生父,女孩儿,女孩儿妈妈,女孩儿继父。美国人民离婚后特别在乎孩子的心灵感受。为了孩子,离婚双方即使反目为仇了,也要做出一种风度,不让孩子看出大人之间的鸡零狗碎。我家的美国邻居也是一个再婚家庭,父亲和继母带着三个孩子一起生活。我发现孩子的生母每周都会来这里接送孩子,咱也没看到他们离婚双方有怒目相视或者大打出手的时候。

 我就纳闷了,美国普通百姓都能做到的事儿,英达这个大名人咋就做不到呢?

 8/10/11  11:1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pach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事,本人是no comment

确实是看了英达的大牌生日会。就事论事的说"花盆和婚姻"的说法好像不是你理解的这样。 他的意思是说他们的婚姻是花(不是哪个人),花盆是土壤,言下之意他们的婚姻本身是树(需要种地里; 当然这之前他们并不知道),但是却以为是花种在了盆里, 于是终于无疾而终。在节目里他也提到宋丹对记者说英达人为他是树,宋是花盆是误会了他。
pach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事,本人是no comment

确实是看了英达的大牌生日会。就事论事的说"花盆和婚姻"的说法好像不是你理解的这样。 他的意思是说他们的婚姻是花(不是哪个人),花盆是土壤,言下之意他们的婚姻本身是树(需要种地里; 当然这之前他们并不知道),但是却以为是花种在了盆里, 于是终于无疾而终。在节目里他也提到宋丹对记者说英达人为他是树,宋是花盆是误会了他。
温馨的回忆 回复 悄悄话 英达还不如畜生。可怜的巴图,希望你快乐的生活,你这么可爱,很多人都喜欢你。忘掉你那人渣的爸爸带给你的伤害,好好爱你的妈妈,你们会幸福的。永远支持你们。
LastWaltz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说说看,要是英达他爹在天有灵,会对他这个混蛋儿子说什么?
amy313 回复 悄悄话 回何仙姑:宋丹丹出书和贫跟英达不认儿子有任何关系吗?你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吧?!闲得没事!!!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何仙姑的评论:
唉,你也真是该受那“千刀万剐的砖砖瓦瓦”。
你看着宋丹丹烦,那是你的事儿,和英达有关系吗?英达如果也那么认为,当年也不会结婚,离婚是因为梁欢的介入,还是宋丹丹找了个理由退出了三人游戏,最终英达也没有主动提出离婚给梁欢个交代呀。应该说,就算是离婚,宋丹丹也做得比英达仗义。
宋丹丹出书,是近几年的事儿,而英达不理儿子14年了,宋丹丹没出书那几年,英达不是也没有理这个儿子吗?他不理儿子,和宋丹丹出书有关系吗?
宋丹丹根本就没有拿儿子要挟男人,离婚时儿子是留在了英家的,可是梁欢不容,英达不管不爱,宋丹丹受不了,才争取把儿子的抚养权要回来的,你说说,宋丹丹拿儿子要挟什么了?什么叫“非要和宋在一起的儿子”,还无奈,英达根本就没有不可能有什么无奈,英达无情无义和宋丹丹出书P关系都没有,就是那种人!!
英达和梁欢是挺般配的,梁欢作为宋丹丹的闺蜜,在《我爱我家》里面,宋丹丹的眼前就暗渡陈仓,真是一对极品狗男女,可不是般配嘛。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仲梦的评论:
赞成。 反对何仙姑!

我周围生活中有这样自私的父亲, 不要说什么理由,两面性,就是自私, 必须批评!!

唯一可以说的就是这些样的父亲被天生和后天教养的这么自私被人骂,只有可怜他们!
青桥流水 回复 悄悄话 他的小儿子名字叫做英如镝,意思大约有2,1是贵族的镝子,2.这位才是正宗的镝子。难道他夫妇两人从来没想过那位真正的长子镝孙听了这名字是什么感觉?我听了都觉得不舒服。
Okiwo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zhu-的评论:

老大和英达长得很像的,我情愿相信老二不是英达的种。 哈哈。

你想,要是老大不是英达的,宋能那么高调吗?
ggmail 回复 悄悄话 这事英达说不出来的恶心,现在不说所以大家都在抨击。凡是都有两面。
wenxin01 回复 悄悄话 出书一事英达对宋厌恶到家了, 宁可不要儿子也不想跟宋有任何瓜葛.
Mayfirst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是畜生都不如。
rz 回复 悄悄话 英达就是一傻x,猪狗畜牲不如。猪狗也知道爱自己的孩子。还腆个脸受访狡辩呢,自己扇自己个嘴巴子得了。不会有好下场。
夏仲梦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太客气了,不管巴图是传言中难以述说的缘故生的还是其他,法律上是否英达是生父?曾经还有领养权?

14年不管不问,是否犯法了--遗弃罪? 中国有这条法律吗?
晶晶妈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原谅英达!今后也不会看他导的戏。
summerboy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英达连畜生都不如。人说虎毒不食子,我看英达根本是禽兽不如!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李敖说的对,对你杀伤力最大的不是你的仇人,政敌和情敌,而是你的前妻。你的短儿全在她手里攥着呢。宋没告英达违法乱纪,已经是手下留情了。真应该给宋立一贞洁牌坊。
cheng16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何仙姑的评论:


巴图开始是给英达的,这是英若成答应他们离婚的唯一条件。但是梁欢容不下孩子,看看现在英达对巴图的态度 ,就可以设想。
后来宋见不的儿子受委屈,又坚持要回来。

爷爷从小带大巴图,去世后, 英达不准巴图参加葬礼, 也不告诉葬在哪里, 巴图学校的校长在报纸上看到的,找了一圈没找到后。一个老师带着巴图 在操场上对这买的花圈和爷爷说了几句话。

你讨厌宋丹丹, 是你的自由,但这不是说英达14年对儿子不闻不问,就有理了。

宋出书,不管背景原因是什么,英达可以冲着宋来,但是没有任何理由怒欠到儿子身上,

虎毒不食子。英达不是不厚道了,而是畜生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美国人做的到的中国人做不到?答案很简单啊,种不同啊。
中国人可以超时工作没报酬,美国人行吗?美国人上战场拿战场补贴,中国军人有吗?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冒着千刀万剐的砖砖瓦瓦,还是支持一下英达。宋丹丹太贫了,看着就烦,又那末强势,不顾英达的感受出了书,那会她没想到会连累孩子吗?爱屋及乌,反之,,,孩子是很多女人要挟男人的工具。 出书一事英达好像对宋厌恶到家了,对非要和宋在一起的儿子应该也很无奈。 英达其实和梁欢挺般配。
-qzhu-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横跨太平洋’是个聪明人
-qzhu- 回复 悄悄话 老大不是他生的,说不出口--鉴定完毕
mima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英达,梁欢还号称是北大的?丢人!大家都知道真正北大的不包括北京地区的,分数比外地的不是差一点,那是差了一大截啊!
mima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梁欢夜里睡觉不知做不做恶梦,偷了别人的老公!当然了英达,梁欢本来就是一对狗男女!
mima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英达就是个畜牲!跟宋丹丹都是二婚,还说是孩子,没有最不要脸的,只有更不要脸的!
河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gaga的评论:
如何为人之父是个做人的基本问题,每个社会都有自己的标准,讨论时应该的。如果有什么其他原因使其不尽为父之责,那么也应该说出来,因为任何社会里都唾弃那些不尽责任的父母。没有人堵住他的嘴,英达有权利为自己辩护。可惜的是,他的一个又一个的不成逻辑的借口已经暴露了英达的弱点,是越描越黑。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很好可是过于客气,哪里是什么有失厚道的问题,是人格问题。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恐怕还有其他原因吧。。。
外人就不必评论了。。。
此外我对你关于孝顺的看法也不同,美国的华人子弟也很不错,比国内的善良单纯,没啥不好,国内的孩子才是狗屁不通,娇生惯养。。。
横跨太平洋 回复 悄悄话 恐怕还有更深的原因-不好说出来。否则,随便什麽父亲都会表达一点爱的。
88647749 回复 悄悄话 他改名了,叫“英装嫩”---因为他说他30岁生孩子时,自己还是个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