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华侨回国如厕难

(2011-08-01 06:32:36) 下一个
美国华侨回国如厕难

青岛,夏季的崂山,熙熙攘攘的游客川流不息。大尉强忍着腹中的翻江倒海,他穿过滚滚人流,在到处找厕所。我内急得很啊,厕所,你到底在哪里?
 
在一位卖假珍珠项链的崂山女人指点下,大尉终于摸到了厕所的大门。排队,等坑,就在大尉想一泻千里时,他忽然发现,厕所里怎么没有卫生纸呢?大尉只好站起来,捂着不安分的肚子,弯腰曲背地问厕所中的邻居,同志,卫生纸呢?这厕所里哪儿有卫生纸?

大尉在厕所中的邻居是一位山东大爷。纸?哪有上厕所不自带卫生纸的。老大爷用批评的口气责问着大尉。你是美国回来的吧?你别急,出门往左拐,走20米,那里的小卖店,就有打折的卫生纸。
 
不急?我肚子都要爆炸了,我能不急嘛。大尉委屈地想着。我从美国回来没几天,就已经装了一肚子的鲍鱼,带鱼,黄花鱼,海肠,海带,海螺……我这是得罪谁啦,是哪种鱼非要和我过不去呢?大尉越想肚子越痛,哎呀,快去买卫生纸吧,我这就要撑不住了。

有了这次如厕难的经历后,大尉真的学乖了。每次出门,他都会规规矩矩地背个双肩带的学生书包。大尉的孩子都快上大学了,他背个书包,这是装什么嫩呢。大尉的书包里,装的到底是书还是本呢?说来有趣,大尉空荡荡的书包里,装的既不是书,也不是本,而是一大卷卫生纸。这下我可不怕了,大尉得意地想,有这一大卷的卫生纸护驾,即使我去一百个厕所,我的肚子都不会被难倒。

哪知道有一天,大尉又出丑了。那天在蓬莱阁脚下的一个厕所里,大尉被看门的老大爷拦在了门外。为了避免误会,大尉赶紧解释说,大爷,您老人家别担心,我带着厕所纸呢。大尉一边说着,一边自豪地从肩头取下书包。只见他在书包里面仔细摸索着,正认真地寻找他那卷宝贵的卫生纸。

纸?谁问你纸不纸的,我们这里上厕所要收费,你的钱呢?蓬莱老大爷对内急者一点儿都不含糊,他那严厉的表情,仿佛他就是蓬莱阁的主人似的。钱?一提到钱,大尉又傻了。我的钱包放在我老婆的假coach袋里呢,而她已经带着孩子上车吹凉风去了。我身上真的一分钱都没有啊。
 
看到大尉焦急的样子,蓬莱老大爷动了恻隐之心。你是哗哗哗哗,还是扑扑扑扑?老大爷含蓄地问。我只是简单的哗哗哗哗而已啦。大尉一看有门儿,就高兴地实话实说了。哗哗哗哗可以免费一次,下不为例。老大爷像皇帝特赦囚犯似的,特准大尉免费进去哗哗哗哗一次。

如今赚点儿钱多不容易啊,我能免费上一次厕所,这就相当于我赚了一块钱嘛。大尉一边哗哗哗哗,一边得意地想着。一块钱也是钱啊,别把一块钱不当钱。

哗哗哗哗过后,大尉顿时觉得浑身上下一身轻。离开蓬莱厕所老大爷的管制,再和老婆孩子会合后,大尉仿佛是大彻大悟似的,不禁开始一声声地叹气了。我回老家解决个内需问题,咋就这么难呢?这还是著名景点呢,门票又这么贵,这厕所,怎么会这么小气?当年八仙过海上厕所时,难道也要收费?

从此以后,只要是外出看风景,大尉一定会和他的双肩背包不离不弃。大尉的书包里,除了装着一大卷卫生纸之外,还特意装着他的美国钱包。入乡随俗啊,出门咱得带点儿零花钱和卫生纸,大尉虚心地告诉他的家人,咱们好留着上厕所用。

看到大尉对上厕所如此重视,大尉的老婆忍不住满脸诡笑。大尉呀,你的钱包里,装的可都是美金啊。你问问老大爷没,中国厕所收美金吗?

7/31/11 12:21午夜泡脚丫子时的涂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麻辣空间 回复 悄悄话 做作
dentdoc 回复 悄悄话 最险的一次我在上海的一个大商场的厕所里。脱了裤子蹲下去,发现没有纸。立即提上裤子。吓了一身冷汗。幸好没拉出来。那是有一次回国第二天。
eer02215 回复 悄悄话 趁08年回北京看奥运开幕式,去了趟八达岭。我老公上了城墙突然肚子疼。往下走了10分钟看见一厕所,赶紧进去。五秒钟不到就给熏了出来。原因是“没水冲厕”,更不要说有什么手纸了。想想一个世界文化遗产的五星级景点,就是这样的厕所水准。其他地方再怎么糟糕也不会感到奇怪了。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个帖子。
飘摇的雨 回复 悄悄话 在法国上厕所也是需要付钱的,即使是无人看管的,也要投币后门才能开。如果在路上实在急,最起码的也要在临近的什么店里买个最不起眼的东西后才可以享受厕所。比如说想借用咖啡店厕所,即使再不用来怀咖啡提神也要象征性的要一怀。还有,就是公共厕所里的厕纸,能不用就尽量不用,多脏啊。什么人都拿来用,什么人都用手来抓它。想想都恶心。生活中,其实本来就应该养成随身携带卫生纸或是纸巾这样的好习惯。
北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小时候怎么活过来的? 是从石头缝里蹦到美国的?
wangtda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娉的评论:
因这是个撒娇显摆贴,你看看笑笑就好。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既如此,为何要花钱买罪受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