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机,无人接通……

(2011-06-15 15:20:51) 下一个
手机,无人接通…… 拿着国内同学的电话号码,我拨了一遍又一遍。我拨完手机号,再拨宅电号儿,我听到的,要么是寂静无声,要么是单调的电话铃声。试了好几遍,最终还是无声胜有声。 我已经算好了时差,通话时间既不是半夜三更,也不是黎明初醒,我这么诚心地拨打电话,怎么会没有人接呢?经和美国同学求证,她告诉我,她也曾吃过国内手机的闭门羹。好久没和同学们联系了,国内的老同学,只要看到来自美国的陌生电话号码,就会自动把我们打倒了冷宫。 噢,原来如此啊。敢情手机和人一样,也有三六九等。中国手机号,优先接待;美国手机号,先靠边站。人在美国多年,我们已经很漂泊很沧桑了。和国内旧交联络,我们最怕不知所云,更怕他人的居高临下。或许,我的手机和我本人一样,早就被人遗忘了吧。 我手里有一大堆电话号码,朋友的,亲人的,网友的,编辑的……如果没有什么重大事情,我基本不给谁主动打电话。今天,为了我离世的大学同学,我好容易有了打电话的愿望。但,我的千言万语,却只能留在心里了。 对他人而言,多一个电话,少一个电话,肯定是无足轻重的。于我而言,当我需要诉说的时候,没这个电话还真不行。好在我在今天的忙碌中,对这个无人接通的电话已经释然了。 我不知道,明天自己是否还有心情再试试。我做任何事情,只要兴致过了,我就再也鼓不起当初的热情了。 为了避免失望,我还是少说话,多念经吧…… 6/14/11 11:27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陪你感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