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友轰我,赶鸭子上架,我来说几句…

(2011-06-15 15:17:46) 下一个
网友轰我,赶鸭子上架,我来说几句… 前天,一位网易读者给我留言如下:您很忙,也有好多博友的留言要看要回,我不知道,我写的能否入您法眼,但愿,偶尔也能走一回狗屎运吧。( ⊙ o ⊙ )啊!,正题,我想说:“您真可爱,写的东东太有创意了。我吧,好想和您一样。想让自己说话做事有水准一些,别像个贫农似的。您能给我点建议(⊙_⊙)?咋样才能有点文化。O(∩_∩)O谢谢您哈先。 从文字上看,这位网友很幽默很调皮,她的留言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视线。但,因为忙碌,我确实没能及时回复。 昨天,同一位网友又拿下面的留言和我开逗:九九太太,您说自个儿九十九岁了,所以这么冒昧的称呼O(∩_∩)O哈!。我的留言果然是未能入您法眼(=@__@=)。但我决定,一直一直打扰您,总有一天,你会看到的。我想知道,要想成为像您一样说出有文化有韵味的话,应该怎么办?O(∩_∩)O谢谢。 我不是诸葛亮,不需别人三顾茅庐。看到如此真诚的留言,我非得奋笔疾书回复一下不可。 如果需要建议,我有三个: 1。多读书。读书不是装样,也不是故作高雅。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有读得多,你才能写的好。另外,从前人之著作中,你可以慢慢完善自己对世界的看法,并以此提出自己的独特观点。读书,并不是读小说消遣。有读者看我读琼瑶,差点儿把下巴笑掉了。读琼瑶,并不是我所言的读书。多读古今经典,才是读书的真谛。今年我读了<<贞观政要>>和<<颜氏家书>>,受益非浅。 2。多写。只有多写,你才能让自己的语言中枢处于一直兴奋状态。笔下生花,才思泉涌,才有可能发生。即使是写生活流水帐,你也要训炼自己简洁的叙事能力,一针见血,少说废话。 3。远离网络。上网时,东看看,西看看,时间一会儿就没了。尤其大家都不是职业作家,每天能和汉字打交道的时间并不多。在这有限的时间内,只有多读多写才会让你心灵安静。网络中的风景再美,也只能是望梅止渴。为网络投入过多精力,不太值得。 用简单清纯而又敏锐的目光看世界,你就会有写不完的话题。风吹草动,悲欢离合,日月交替,股市商机,游子漂泊,叶落归根,周游世界。。。。无论从哪个方面,你总有写不尽的故事。 另外,情感的火花一旦燃烧,就及时把它记录下来。不怕别人误读,也不怕他人耻笑,写出你心中最真最美的情感,一定能得到大家的共鸣。如今的现代人都身心俱疲,一点点情感的微光,就能给他人带来希望。 我希望我为你写的这三个建议,也能为我带来好运。因为,“有三善言,必有三赏。”但愿我写的这些,都来自善吧。 6/10/11 12:33中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千里湘江千里雪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紧啊,山东姑娘就是有才,大方,幽默的紧,俺是打心眼里喜欢。
lethergo 回复 悄悄话 你其实没她说的那么糟糕。
我不擅长写作,但好的文章谁都愿意看。就像看小人书,网上会有人愿意看你的不太规范的记叙文。只是你有时的确太罗嗦了。
文净而精则彩。多看看无名空间,你还是有提高的空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