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草,大树和风的对话

(2011-06-15 15:16:17) 下一个
最近在尝试着给海外儿童写中文教材,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一) 云云和三颗小星星 天黑了,六岁的云云拿起心爱的竹篮,她要出去摘星星。出门前,云云告诉妈妈:“妈妈,今晚我要摘取三颗小星星。”到了外边的草地上,云云的小胖手用力向空中伸了三下,她的竹篮里果然就有了三颗星星。看到星星后,云云高兴极了,她跑回家对妈妈说:“妈妈,我要把第一颗星星变成一盏灯,送给没有电灯的林奶奶。”“妈妈,我还要把第二颗星星变成一个火炉子,送给没有炉子做饭的王爷爷。”“妈妈,我最后要把第三颗星星变成一块生日蛋糕,送给明天过生日的亮亮。”妈妈听了云云的话,高兴地笑了。妈妈对她说:“云云,你很善良,你真是个好孩子。天色不早了,你快睡觉吧。”那天夜里,云云梦见了林奶奶,王爷爷和亮亮。云云看到他们的时候,分别送给他们一盏灯,一个炉子和一块生日蛋糕。这些东西,都是云云竹篮里的星星变的。在梦里,云云真高兴。 6/7/11 6:06PM (二) 小草,大树和风的对话 云云家的前院,是一块绿绿的草地。在草地中央,长着一棵高大的扬树。有一天晚上,云云一家人都睡了,只有小草和大树还睁着眼睛,一直在说个不停。 小草:“大树哥哥,我真羡慕你。你长得那么高大,我一辈子都赶不上你。”大树:“小草妹妹,我也羡慕你呀。你能天天躺在地上休息,哪像我啊,要天天站在风里雨里。”小草:“那你为什么不躺下休息休息呢?”大树:“我一旦躺下,我就死了。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勇敢地站立着,哪怕是迎着风和雨。” 就在这时,空气中吹来了风伯伯。听了小草和大树的对话后,风伯伯羡慕地对他们说:“小草和大树,你们两个多幸运啊。你们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小草能看到大树,大树也能看到小草。只要好朋友能天天相见,守在一起,不管是躺着还是站立,你们都是幸福的。”风伯伯擦擦脸上的汗珠,接着说:“你看我多孤单,我没有朋友,没有家,我到处流浪,根本没有人在乎我。”风伯伯说完这些话,就匆匆忙忙地漂走了。夜,安静极了,小草和大树也都不再说话了。他们把手拉得紧紧的,一起进入了梦乡。6/7/11 6:19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