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静平常心,品人间百味

(2011-06-15 15:11:21) 下一个

静平常心,品人间百味

 

这几天我和书干上了,惹来口水无数。既然如此,我不妨一说到底。虽然我读琼瑶,但琼瑶的书,在我眼里,尚不足以称之为伟大的书籍。伟大的书籍,是那些经久不息的经典。我来抄两句我最近读的几段字。这些话的载体,就是伟大的书籍。静平常心,品人间百味。世间万事,心静方相识。我一直提醒自己:学会安静。

 

耳之情欲声,心不乐,五音在前弗听;

目之情欲色,心弗乐,五色在前弗视;

鼻之情欲芬香,心弗乐,芬香在前弗嗅;

口之情欲滋味,心弗乐,五味在前弗食。

欲之者,耳目鼻口也;乐之弗乐者,心也。心必和平然後乐。心必乐,然後耳目鼻口有以欲之。故乐之务在於和心,和心在於行适。夫乐有适,心亦有适。

 6/3/11   9:54AM

为了给大家省眼睛,我擅给经典分了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