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感(64-68):谦卑成了自卑,网上有佳人,自我修复

(2011-02-06 05:28:16) 下一个

情感(64):谦卑成了自卑

谦卑是个好词儿,英文叫humble,中文叫谦虚低调。在美国去了几年教堂,我经常听到的一个词儿就是谦卑。每周的主日崇拜时,牧师经常提醒我们,兄弟们,姐妹们,朋友们,我们世人亏欠了上帝的荣耀,我们在上帝面前要谦卑,不要骄傲,一定要摆正自己在天地间的位置。

牧师是我在美国的好领导。他的话,我百听不厌;他的教导,我牢记心间。大概是因为谦卑这个词我听得太多了,现在我都成了谦卑专业户了。我不仅敬畏上帝对上帝谦卑,我现在不管看到谁都想谦卑一下。没想到,我越来越多的谦卑越来越让人发愁。有一天,某位被我尊崇的世人不禁对我叹口气:唉,你怎么这么自卑呀。此人说话时的口气,特像上帝在对着我呼吸。

1/26/11  2:44PM

附注网络资料:聖經中的謙卑和世人所說的謙卑,不盡相同,世人說的謙卑是謙和有禮、或虛心求教。屬靈的謙卑則是準確的知道自己,在神、在人面前,真實的光景與地位。願上帝賜給我們一顆謙卑的心,倒空自己,為人服務,存心順服,來奔跑人生的路程。

 

情感(65):网上有佳人

 一年来,我写博的最大快乐就是和亲友分享我的喜怒哀乐。我姐,我留学时的朋友们,现在都是我博客的常客。为了鼓励我,他们干脆说,我们都是你的粉丝。对他们来说,我写的博文贴过的照片,相当于当年让我们共同珍惜的信件。我们靠网络鸿雁传情,细心倾听彼此的心愿。

 叶叶和Grace是我留学时的朋友。失散多年后,我们靠网络又重新相连。我们在网上谈家事,谈情感,谈雅典城,谈我们的青春岁月。这两位女孩儿虽然早已身为人母,但她们青春的容颜一如当年。这不是我虚望的浮夸,而是靠着我手里握着的那几张照片。不老的传说在她们身上成了现实,她们也是我时时的惦念。我孤身于网络流浪,幸好有昔日好友相伴。网上有佳人,心中有甘甜。

 1/27/11 3:08PM

 情感(66):难取舍

 该珍惜的珍惜,不该珍惜的就放弃。这个道理谁都懂,但做起来却真不容易。生活不是非黑既白的单项选择,更多的时候,我们总是在黑白中间的宽阔地带流浪。向左偏,是黑;向右偏,是白;原地踏步,是灰。不管怎么做,我们似乎都看不到人生的七色光,或者说人生本来就不是孩子们眼中的彩色天地。在摇摇摆摆的生活中,我们一会儿向黑,一会儿向白,一会儿又走进了灰色领地。那熊熊燃烧的红色和朝气蓬勃的嫩绿,大概只能活在我们心底。

 1/28/11  11:21PM

 情感(67):人生的两大梦想

 破万卷书读古诵今,行千里路看五彩世界,这是我的人生两大梦想。实现这些梦想,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破万卷书需要富裕的时间和平静的心态,行千里路需要足够的金钱和健康的身体做保证。时光每流逝一天,我觉得我离我的梦就又远了一程。每当我虚度光阴浑浑噩噩时,这两个梦好像变成了两位活生生的朋友在责怪我,努力,加油,这样你才能和我们相聚啊。

1/28/11  11:33PM

情感(68):自我修复

生物系统中的遗传物质DNA,有时候会受到外界因素影响(辐射,病毒感染)而发生基因突变。如果这些突变的基因不能被人体内的DNA修复系统及时纠正,这些突变的基因就有可能导致癌症。比如乳癌、肺癌、卵巢癌、膀胱癌及许多其他器官的癌症都与p53基因突变相关。

和肉眼看不见的DNA一样,人的隐形心灵也会时常受到外界因素的“辐射”。在强大的外力冲击下,我们的心灵物质也有可能发生基因突变类的变化。这外力可能是工作压力,可能是疾病缠身,也可能是众叛亲离。为了远离心灵癌症,我们非得有一套独家经营的自我修复系统才行。换句话说,心灵的自我修复过程很重要。谁拥有了这个本领,谁就不会被挫折打倒。

我本心思脆弱,遇到困难时特别容易伤心落泪。我通常靠阅读经典文学作品为自己减压。毫无疑问,向往文学就是我的心灵自我修复系统。只有实在挺不住时,我才会和亲人朋友倾诉苦恼。

 

1/30/11  10:25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