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门口遇到位美国骗子

(2011-01-28 09:27:05) 下一个

家门口遇到位美国骗子

我这人比较爱以貌取人,也常常被他人的满脸笑容所迷惑。比如说对美国人的彬彬有礼,我就经常分不清东南西北。他们是假装客气呢,还是心有所图呢。只要是美国人对我一笑,我很可能就会把他们误认为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有一天晚上在我家门口,忽然来了一位笑眯眯的美国人在咚咚咚地敲门。按照我判断人的标准,只要是笑容灿烂的美国人,他十有八九就是天使。于是,我放松了警惕,开门让他进了家门(当时在下雪,天使来一趟不容易,哪能让天使站在门外)。

天使是位二十几岁的美国小伙子。只见天使淡淡一笑,他便露出了一口整齐的白牙。他穿着美国Verizon电话公司的工作服,手里拿着一个夹满定单的笔记薄。天使长得特别艰苦朴素,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值得信任的可靠感。我问,你有什么事吗?天使笑笑说,有。我们公司最近推出一件新产品,可以让网速提高三倍。你要不要试试?

我上网主要是看新闻,更新博客,现在的网速已经足够快了。假如再快三倍,我不得头晕目眩啊。再说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网速提高三倍,价钱也得猛涨吧。想到这,我回答天使,谢谢,算了,我们现在一切都好,就不麻烦你了。

无奸不商,这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大概都一个样。天使似乎看懂了我的心理活动,笑着对我说,试试吧,反正是免费的。免费?会有这等好事?我坚决不信。天使为了说服我,赶紧拿出订单让我过目。瞧,这里的安装费我给你划掉,每月的网络费我也给你取消。确实是免费的,请相信我。

这位天使看上去非常年轻,也就是二十几岁的样子。想到他刚工作搞推销不易,我又动了恻隐之心。要不我试试?反正是免费的。美国小伙子看我改变主意了,非常高兴。我们签好定单后,他笑眯眯地走了,我美滋滋地乐了。只等一星期之后,我家所有电脑的网速都能全面提高三倍。

还没到一星期,我意外收到一个电话。这是电话公司总部打来的。我想一定是天使上交了定单之后,总部前来核实我们的更改计划。根据后面发生的情况看,我的猜测完全正确。那天电话公司的接线员是位超级女生,她说话真和唱歌一样甜美。根据超级女生的要求,我把那天预订的更改计划又向她复述了一遍。说到最后一句时,超级女生突然变调了。什么?你搞错了,我们这个新计划不是免费的呀。每个月你要多交大约七十多美金呢。

怎么会这样?美国天使也会骗人了?这是什么世道!真相被戳穿之后,我心里非常气愤。哪有这样做生意的电话公司?靠欺骗你能骗多久呢?我们天蝎女可以当牛做马任劳任怨,但我们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欺骗。不信你去问问,天蝎女要一个有一个,我们都视欺骗为毒蛇猛兽。刹那间,那位笑眯眯的美国天使死了,他变得和魔鬼一样可恨。

故事讲到这里还是没完。在我和超级女生取消定单的三天后,我家门前突然来了一队美国工程人员。他们先是测量我们和左右两家邻居的草地总长度,然后又在草地上用刺人的桔黄色染料圈圈点点,最后三个西班牙籍工人开始掘地三尺了。这是一帮什么人啊?没经允许,他们就侵犯了我家领土。这事很严重,我在考虑是不是要报警。

你们在干什么呀?在报警以前,我得先问个究竟。没想到,几个工人根本不懂英文。其中一位矮个子的工人向我比比划划,用没有语言的语言提醒我,大街上的那辆工程车里,坐着他们的行动总指挥,如果我有事情就去问他。

车上的指挥官是位韩国男人。看到我的一脸惊诧之后,他也惊诧不已。我们在干啥?我们在为你家安装网络电缆呢。简直是乱弹琴,我都取消定单了,你们怎么还会来呢?你们想生米煮成熟饭不成?听了我的愤怒之音,韩国男人一脸尴尬,连忙拿出一张终止合同的单子让我签。这家电话公司太不可思议了。假如我不及时制止他们的掘地行为,我真不知道将如何收场。

北风吹雪花飘,冬天的美国,仿佛一切都没了生机。在我家前院的草地上,现在大约有一块一米长的空白区。草没了,地空了,人走了。虽然电话公司为我们撒了草籽,但他们如此坏了我家草地的处女之身,我还是非常气愤的。天使骗了我,他也骗了他的上司。草地上的那块空白,就是天使留下的巨大脚印,一串很不光彩的脚印。

 

1/26/11  5:59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现代汉语中解释"位":量词,用于人(含敬意).你文章中说的这人既然是骗子,题目中你还称他"位",未免太客气了吧?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陈晚,新春愉快! 我大概猜出你是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