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感(59):韩国女人以貌(帽)取人?

(2011-01-20 20:14:15) 下一个

情感(59):韩国女人以貌(帽)取人?

这是一家韩国店。因节日临近,店里店外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这家店的顾客大多是东方人。黑头发,黄皮肤,所有前来买菜的东方人都带着同样的标签。

我早就知道,韩国女人特爱化妆。不管多大岁数的韩国女人,都爱把自己的脸蛋用厚厚的胭脂武装起来。就连大长今都不例外。在美国的中国女人则相反。素面朝天,不施粉黛的中国女人,在我们这里的韩国店特别多见。当然,那些上海女人们除外。

这家韩国店里有一个面包坊。韩国人做的面包,又甜又香又松软,当然价格也很可观。有一天为了给孩子们解馋,我掏出腰包,拿起几袋面包就去交钱。

韩国女人在结账时,说了一串儿我听不懂的韩语报价。很显然,她把我当韩国人了。这太让我吃惊了。我脸上没有胭脂,眼睛也挺大(韩国女人都是小眼睛吧),这位老板娘何以眼神这么差呢?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对话:

对不起,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可否重复一下?

啊,你不是韩国人?

我不是。所以我听不懂韩语。

噢,那你是哪里人?

我来自中国大陆。

我的回答显然让韩国女人吃惊不小。否则,她也不会第一眼就把我认错。她顿了一会儿,用勉强挤出的微笑对我说了一句,中国女人很漂亮。是吗?我窃喜。转念一想,不对。听上去韩国女人在表扬中国女人,其实她是在变相表扬韩国女人。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想好了,请你告诉我答案。

我其实长得很一般。假如我真像韩国女人所言的“漂亮”(pretty),一定是我头上的帽子又给我添彩了。去年回国时我在北京地摊上买的几顶帽子,对我几乎具有美容和长生不老的效果。不管我走到哪儿,都有人对我的帽子行注目礼。由此可见,美国人民是多么的土老帽啊。北京地摊上的水货就能把美国人震住,最近又让韩国女人看走了眼,我是多么得意和自豪啊。北京地摊,加油!下次回国,我还逛你……

 1/20/11  4:52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egan-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SHOW,SHOW 那神奇的帽子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