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感(57):女人不怕老,怕就怕.....

(2011-01-20 20:07:57) 下一个

情感(57):女人不怕老,怕就怕大妈把自己当枝花…

最近看了赵薇主演的“一个女人的史诗”,深有感慨。时光把活蹦乱跳的小燕子,也无情地磨成了一个妇人形像。三十几岁的赵薇,已经扮不出女高中生苏菲的清纯了。昨天在网上看到刘亦菲的近照,我发现曾经的仙女也在慢慢变老。衰老,实在是谁都逃不掉的命运。

我是很认老的。不仅对容颜,我对自己的脏器也很服老。每天我都会出去运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选择什么样的运动也有了顾虑。听说人的膝关节会慢慢磨损成疾的,每次运动时,我不禁开始非常吝啬我的膝关节。虽然我的体力允许我快跑,有时候,我还是会提醒自己,还是少跑点儿吧,小心膝关节使用过度时受伤。

我从来不相信女人永远年轻的鬼话。即使女人心年轻,也无法免去女人眼角的皱纹。永远年轻的女人是不真实的。这样的女人,要么把自己的脸蛋儿当面墙,把胭脂当石灰,一层一层地把老脸涂成死气沉沉的一堵墙。要么把PS过的照片当做不老的童话,把自己当作童话中梦想白马王子的少女,做些自欺欺人的美梦。这样的女人时常现身于网络。我本人有很多特别显“年轻”的艺术照,我从来不把这样的照片当作照片,因为那里没有真实的我。照几张艺术照,玩玩儿而已。

如同绿叶总会变枯黄一样,女人老就老吧。无论是女明星还是乡下妇人,衰老就像大河东去一样不可阻挡。女人不怕老,怕就怕大妈把自己当枝花…

1/15/11 11:41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ganE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笔,但不太支持你的观点,女人可以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态。打扮自己也是为了社会做贡献,給大家一个愉悦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